李鴻源弔賈聖行 賈妻為警陳情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6日電)「長官,他真的太累了」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到中市弔唁日前心肌梗塞猝死的警副分局長賈聖行。賈妻淚眼呈遞陳情信,哭訴警察太辛苦。李鴻源回應,將檢討警察工作量等問題。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副分局長賈聖行日前因公猝逝,靈堂設在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所。李鴻源下午到場弔唁,賈的妻子蘇珍淚眼哽咽,與兒女一再感謝關心。

蘇珍並當場遞交給李鴻源一封「長官,他真的太累了」陳情信。信中說明警員勤務的辛苦與無奈,並為員警請命。她淚眼向李鴻源說,「警察同仁真的太辛苦了」,希望賈是鞠躬盡瘁的最後一位,「都靠部長了」。

李鴻源弔唁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警察勤務相當辛苦,將進一步檢討警察人員的工作負荷量,希望能讓警察有更好的工作環境及合理的勤務安排。

蘇珍在信中指出,警察工作超時,常日夜顛倒,是沒有人權的工作,勤務太多、工作繁重,而且積弊已久。警察過勞死,已不是新聞,拚治安作秀的政策讓警察承受更大的工作壓力,但警政首長仍麻痺以對。

蘇珍表示,她的丈夫長期工作過勞透支,「他真的太累了,最後累死在工作崗位上,真正的休息了」。

蘇珍在信中指出,若領導者將員警當作治安的工具,不重視部屬的身心靈,警察過勞死的悲劇將永無止境。她並建議,全面檢討警政組織結構、勤務制度及人力管理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