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和双榜首 称霸建中北一女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新北市6日电)高中职申请入学今天放榜,新北市福和国中出现建中、北一女双榜首;靠着科展等比赛加分登上北一女榜首的林冠廷说,感谢妈妈在她想放弃时鼓励,让她兼顾课业与兴趣。

福和国中表示,林冠廷就读美术资优班,基测原始成绩是405分,但参加新北市科学展数学科获得特优、全国科展第2名、网路程式设计大赛全国第1名等成绩,让她加了23分,最后以428分荣登北一女中榜首

巧的是,和林冠廷搭档参加程式设计比赛的张伯瑞是今年建国中学榜首,这也是福和国中首度出现建中、北一女双榜首;张伯瑞基测原始成绩408分,加分后为433.9分。

林冠廷从国一起就参加科展、网路程式设计比赛,相对牺牲很多玩乐时间;但林冠廷说,“这是我的兴趣,也是我的选择。”虽然常因压力大想哭,但仍选择为自己的决定负责到底。

林冠廷说,刚开始参加程式设计比赛,没有得名,学习过程她好几度想放弃,但妈妈鼓励她“攀岩到最后,要登顶是最难的一步,只要咬紧牙就能爬上去,手一放什么都没有。”

林冠廷的妈妈说,一路看女儿辛苦地往上爬,当妈妈也会心疼;但“不可能叫女儿放弃”,再怎么样也要完成比赛,对自己交代。

林冠廷受到鼓励后,放下心中压力去比赛,去年12月得到网际网路程式设计全国大赛第1名;林冠廷说,她突然了解伟人所说的道理“成功确实需要咬牙”。

林冠廷的妈妈也说,得名与否不重要,重要的是学到成功的经验,她跟林冠廷开玩笑说,“你惨了,以后你很难叫自己放弃了。”

至于如何兼顾课业和科展?林冠廷说,她会趁上课时把作业写完,课余时间则拿来做研究、学程式设计。林冠廷认为,读书除了上课专心,还要靠自己吸收、整理,补习对她来说“花太多时间”,所以她从不补习。

福和国中校长石安乐说,林冠廷“很酷、很有自己的想法。”虽然和多数学生一样,也承受父母期待的压力,但她知道自己的兴趣是什么,并努力坚持,“这就是对的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