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下调贷款利率因应衰退 欧元区亦下调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美国之音电)星期四,中国中央银行本月以来第二次下调贷款基准利率。这标志着下滑趋势,并面临自2008年世界出现经济衰退以来的最大挑战。北京把它的一年期贷款利率降低了零点三个百分点,达到6%。

今年头几个月,中国的经济产出为8.1%,处于三年来的最低点。欧洲经济仍轻度下滑,欧洲中央银行把主要贷款利率下调了零点25个百分点,达到百分之零点75,这是欧洲主要贷款利率的历史最低点。

尽管英国不属于欧元区,但其经济同样严重依赖与欧元区国家的贸易。由于已受到衰退影响,英国中央银行向其经济注入780亿美元。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表示,欧元区通胀率已经稳定在略低于2%的水准,但该地区的经济仍处于疲软状态。

他说:“…目前欧元区经济通胀预期仍很稳定,与我们把通胀率保持在低水准的目标一致,中期内接近百分之2。同时,欧元区的经济增长仍旧迟缓,人们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很不确定。”

由于金融状况险恶且债务缠身,希腊仍是欧元区最大的经济问题之一。国际审计人员目前在雅典监督希腊政府所承诺的经济紧缩政策的实施情况。今年早些时候希腊在收到1680亿美元的救助款时作出这些承诺,这是它在两年内收到的第二笔救助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