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体育界诉苦 蒋伟宁允协助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夏念慈高雄6日电)教育部长蒋伟宁关心地方体育,今天下午先后访视高雄市中山工商女子排球队及高苑工商棒球队,倾听球队经营困难的心声,并允诺通盘检讨体育发展重点,协助解决问题。

中山工商发展女排有成,蒋伟宁今天至学校访视女排训练情形,还邀集高市教育局、网球、游泳等重点发展学校人员座谈。

中山工商提案表示,女排队获奖无数,曾获得高中排球联赛10次冠军及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2次冠军,因故与中华民国排球协会发生嫌隙,遭到排协禁赛2年多,盼蒋伟宁协助学校参加排协主办的各项比赛。

正兴国中提案,指教育部对运动成绩优良学生升学辅导甄审甄试网球资格修订严苛,以致今年各大专网球选手出现缺额,面临无人符合资格窘境。

与谈人士反映说,教育部有许多不合理限制,导致运动员被迫舍国际赛留在国内参加全中运;立委林岱桦当场为选手请命,指获国光奖章举重选手找不到“头路”,不是待业就是打零工,希望政府重视优秀选手就业问题。

蒋伟宁回应说,未来体委会将并入教育部,希望每年多争取新台币2、3亿元经费挺基层体育,改善软硬体设施,让运动员看得到未来,教练有安身立命之所。他同时允诺与排协沟通,保障选手权益优先,让中山工商女排有更多参赛机会。

蒋伟宁转往桥头区高苑工商访视全国知名的棒球队,高苑董事长余政宪及立委许智杰相陪,余政宪介绍重金挖角的明星队员,引起蒋伟宁童年打少棒的记忆,当场练投,架势十足获得如雷掌声。

高苑向蒋伟宁争取包括改善球员住宿及重量训练设备等相关经费,蒋伟宁表示,棒球可以考虑为国家体育发展重点支持项目,高苑工商球队表现出色,应获政府重视支持,教育部应重新检视国家体育发展主轴为何?包括选手、教练及硬体训练设施都该重视合理配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