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人士齐贺达赖生日 畅谈香港七一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香港七一游行刚落幕,在纽约曼哈顿的民主人士除了一同庆祝7月6日达赖喇嘛生日,感念达赖喇嘛对西藏民主自由的贡献,也向香港人民致意,感谢他们在七一大游行为争取中国民主自由作出的努力。

诸多海外民运人士受邀参加达赖喇嘛77岁庆生活动,除了献上祝福,也与各族裔相互交流,畅谈这次香港40万人七一大游行。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这次七一,四十万香港人,冒着酷暑走上街头举行游行,我想每个人看了都非常的震撼。这个新任特首梁振英,刚刚上台就遭遇到这么大规模的抗议,这是他前任董建华与曾荫权都没有遇到过的。”

时政评论家陈破空表示,中共从董建华的商人治港、曾荫权的菁英治港到如今梁振英的党员治港,等于中共的黑手从幕后的操纵,变成直接操控香港,促使了这次游行以反党官商勾结的主题为诉求。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香港据联合国调查,已经是亚洲地区贫富分化最大的城市,我想这都是共产党带来的,共产党在收回香港的同时,把共产党这种独裁的、腐败的基因也输送到了香港,香港人不希望香港内地化,而希望内地香港化,成为一个政治民主化,经济自由化,社会多元化的健康社会,一个正常的国家。”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认为,在英国统治下的香港,历经民主体制的洗礼,对于回归后的共产专制,也在此次的游行中,反映了港人对于回归后的种种不满。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所以香港人对于这个九七回归,始终是有保留,一部分人士相当抗拒的。”

六四前夕发生了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的“被自杀”,更将香港人愤怒的情绪拉到高潮,香港和内地的巨大裂痕,只能用民主自由来复原。

新唐人记者文赞、郑浩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