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儿童节:小绵羊们的集体童话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国禁闻】禁言博客(323)儿童节:小绵羊们的集体童话

儿童节:小绵羊们的集体童话

“博客中国”有篇文章,对刚过去的儿童节评论说:每年六一的这一天,是各级官员展示“亲童秀”的好时机,就像逢年过节送温暖一样。这时,他们忘记了风雨中、烈日下为其表演的幼儿园小朋友,忘记了汶川地震豆腐渣校舍下的冤魂,忘记了三聚氰胺奶祸害的三千万结石宝宝,忘记了被禽兽李新功们奸淫的小学生。

文章说,儿童节是中国孩子们的童话。这一天,官员们都是那麽亲切,老师都是那麽和蔼。童话里,灰太狼总是吃不着羊,孩子们反而觉得,那只笨狼好可爱,天真的认为,现实也和童话一样美好。

可是,孩子们哪里知道:他们还是胚胎的时候,很多就被合法的扼杀了,或被迫交纳大笔社会抚养费。刚出生不久,就要喝毒牛奶,注射毒疫苗,玩着各种毒玩具,最可怕的还是,在外边玩耍,时刻要提防,被人贩子劫走。有点才艺的,风雨中也要为官员们表演,着火了,也被教导着“让领导先走”。

在豆腐渣校舍里,要学习爱党爱领导,要为共产主义献身,不能拼爹的孩子,需要面对沉重的书包,繁重的作业,无休止的考试。这是禽兽主宰的丛林世界。弱肉强食是禽兽迷信的唯一法则。

不幸的是,即使是爸爸妈妈,也是怯懦的大绵羊,受到再多的伤害也祗是一味的沈默;即使被屠宰时,也不过是泪汪汪的下跪求情。在这样的世界里,大绵羊连自己都保护不了,哪儿还能保证小绵羊健康快乐的成长?

文章最后说,现在的中国,没有任何一道篱笆,能使小绵羊免于禽兽的伤害,也没有一支猎枪,能使禽兽收敛邪恶的暴行。然而,小绵羊们还太小,不明白这个世界的残酷与荒唐,丑陋与黑暗。

看看吧,每年六月的第一天,中国禽兽的愚童节,小绵羊们还得打扮得花枝招展,站在感恩的舞台上,为禽兽们献歌献舞。不过,天籁般的歌声,彩蝶般的舞蹈,只怕丝毫也不能打动禽兽们的铁石心肠。

大学都在学表演

最近,中共教育部公布的一项调查说,现在,有八成的大学生想入党,追求理想信念,是主要动机。对此,人大教授张鸣评论说:凡是接触过大学生的人,会发现,似乎并不是八成的学生,都这么有理想、有信念。

私下问问那些想入党的学生,恐怕,多数人想的还是毕业后,有个好前程。毕竟,现在好一点的工作,比如公务员和国企岗位,都非党员莫属。文章说,一方面,人们普遍忧虑信仰缺失。另一方面,教育部却做出了这样的调查,得出这样的结论,这说明什么呢?说明,我们现在的大学生,太会演戏了。

他们总是按照某种固定的套路,来回答你。如果你是个真正在教育行业里做过的人,大概会知道,他们说的哪些是真,哪些是假。教育部做这个调查的人,如果不是外行,多半就是,有意想拿这种结论来交差,被问到的学生是在演戏。为毕业有个好前程而要求入党,实话实说也行,干吗装成自己有理想、有信念,这么善于演戏的学生,连做人起码的诚信都没有,还谈什么理想和信念?奇怪的是,这个教育体系,就喜欢制造这种会演戏的产品。文章最后说,鼓励人说假话的事儿,并不限于思想政治工作。

讲实话,谁都不愿意,说了实话,好些政绩就要大打折扣甚至被推翻。大学也是衙门,也得靠政绩活着。为了政绩,从上到下,什么都能说,祗有真话、实话不能说。久而久之,学生都习惯了,假话、大话,套话,张嘴就来。这么多年来,我们的大学里,教的都是戏剧表演。

两大无良游戏

作家吴祚来说:“中国儿童两大游戏,都是无良游戏,一是击鼓传花游戏,将责任推给下一位,从自己手中快速传掉,然后看着别人被击中,休克。二是丢手绢,这是延安时代发明的游戏,让孩子们搞背后小动作,大家不要告诉他,快点、快点抓住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