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改会:政府速委任陆律师营救钟鼎邦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被中共政法委秘密逮捕,到被罗织危害国安的罪名,至今已经第17天,但台湾政府营救无进度,钟家大陆亲属也无法见面探视。对此,台湾司改会执行长林峯正强调,钟鼎邦人身安全堪虞,政府应尽速协助家属委任中国当地的律师,在不受威胁的情况下,保障钟鼎邦。

媒体关注下,钟鼎邦家人向总统府陈情,提出三点营救诉求,希望大陆亲属能够见面探视,台湾政府委任中国律师保障钟鼎邦,以及让钟鼎邦每天不受威胁地与家人通电话,然而,一周过去了,台湾官方仍然没给家属下文。

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受到进一步的消息,(大陆亲人什么时候可以探视?),有关探视这一部分,我们已经跟海协正式提出申请。”

政府营救无进度,海基会对于由台湾政府出面聘请中国律师保障钟鼎邦,仍持保留态度,对此,司改会执行长林峯正批评。

司改会执行长林峯正:“在中国律师的执业环境,我们可想而知,连律师本身的安全都受到很大威胁,这同时呼应我刚刚讲的,如果我们政府真的认为,钟先生是我们的子民,政府要有清楚的动作来协助他,包括为他聘请律师,我想这是一个基本要求,总统府至少应该对这件事情有所回应,你如果不愿意,那请问一下,不愿意的理由是什么?”

钟鼎邦6月18号在赣州机场被秘密逮捕,台湾舆论关注与要求下,中方后来才告知台湾法务部,钟鼎邦受到赣州国家安全局拘押,理由是“危害国家安全”。

司改会执行长林峯正:“以现在台湾的人权标准来看,这个完全匪夷所思,怎么可能会发生这种事情,到底证据在哪里,证据在哪里,应该经过公开的审讯的程序”

国会朝野立委共召开两次营救钟鼎邦的记者会,美国议员罗拉巴克也表示,钟鼎邦可能面临酷刑或甚至有生命危险,国际社会都应该持续给予关注。

包括前陆委会主委与法政界人士都抨击,中共政法委罗织钟鼎邦国安罪名,已重创两岸关系,也打击台湾政府保障公民的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