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癌症协会吁调查含糖饮料影响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路透电)美国主要癌症游说团体今天呼吁美国卫生部长,就含糖饮料对消费者造成的健康影响进行全面性研究,声称这类饮料对国民肥胖危机影响甚大,要求当局拟出行动计划因应。

美国癌症学会行动网络(American Cancer Society Cancer Action Network)致函美国卫生部长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呼吁全面检视含糖饮料的影响,调查规模比照1964年1份吸烟危险的标竿性报告。

美国癌症学会行动网络隶属于美国癌症学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

美国癌症学会行动网络写道:“就含糖饮料对消费者的影响,进行客观的全面性研究,能大为提升公众意识,甚至可能改变民众在选择食物和饮料的购买行为。”

纽约市5月计划宣布,餐厅、电影院与其他公共场所贩卖的高含糖汽水、运动饮料及其他饮品,容量拟限定不得超过0.47公升后,包括汽水等不含酒精饮料、运动饮料、茶饮和果汁等含糖饮料的角色,重新受到关切。(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