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弹道导弹演习“回应威胁”

【新唐人2012年07月04日讯】 (美国之音电) 伊朗表示,已经成功试射了能够击中以色列的中程弹道导弹,以回应针对伊朗被怀疑发展核武器而发出的采取军事行动的威胁。

伊朗官方媒体引用一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领导人周二的话说,演习中使用了射程可达1300公里的“流星-3”型导弹。过去两天的演习中也试射了短程“流星-1”、“流星-2”和其他一些类型的导弹。

伊斯兰革命卫队副指挥萨拉米表示,这次的演习是对那些谈论“将武力解决方案摆上桌面”的伊朗敌人的直接回应。

西方国家怀疑伊朗意欲制造核武器,而以色列则暗示,一旦外交努力和制裁都无法消除它所认为的直接威胁,将会发动袭击。周日,一项意图向伊朗施压、以阻止其发展核武器的欧盟的石油禁运令开始生效。

与此同时,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已经向波斯湾“大举增兵”,以阻止伊朗可能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企图﹔如果有关伊朗核武器计划的僵局继续下去,美国将增加该地区喷气式歼击机的数量。

目前,全球35%的海运石油都要经过霍尔木兹海峡。

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上校科尔比周二表示,美军在波斯湾有8艘扫雷艇,“比几个月前明显增多”。他承认攻击性战舰“庞斯”号也被部署在波斯湾,但是淡化了这些额外武器的出现是向伊朗传达信息的说法。他说,他在该地区没有看到伊朗不同寻常的活动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