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人士:美国房地产市场确已见底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近一个时间以来,美国的房屋市场不断传来利好消息:租金在持续增长、房屋建筑商的经营状况在改善、不断接到新的订单,等等。这是否意味着美国房市即将走出低谷呢?请看记者曾铮的采访报导。

最新的数据显示,由于房屋存量的减少、房贷利率的持续走低,以及来自海外的购买力,今年第二季度,曼哈顿房地产表现强劲,房屋中间价位为$840,000,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4%。这已经是房屋价格连续四个月上涨。

HFZ资产集团创始人Ziel Feldman:“房市确实是见底了,普遍的说,全美都将有较大的增长,不同地区的房价仍然比最高峰要低50-60%,或30%。不过在纽约和波士顿,房价只比高峰时期略低,而高端房产的价格比任何时候都高。”

对于买房者来说,另一个好消息是,房贷的利率还在下降。六月份,30年期的固定房屋贷款的利率下降到3.66%的水平,而15年期的房屋贷款利率则为2.95%,同样处于历史低位。

HFZ资产集团创始人Ziel Feldman:“从买房的成本来看,房贷利率一直很低,所以虽然租房市场非常强劲,但房贷利率持续这么低下去的话,很快买房的成本就比租房低了。”

业界人士表示,支撑房市的最基本因素是人口的增长,就业和经济形势也很关键。

HFZ资产集团创始人Ziel Feldman:“美国的人口一直在增长,如果把移民也算进去的话,平均每个家庭有3个小孩,我们现在人口已有约3.3亿,每年还要新增三至四百万,相当于新增许多家庭。”

房地产网站StreetEasy.com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曼哈顿的房屋存量已经降到14,254,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9%;房屋出售合同的签约数量为3,400个,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0.7%。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