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陆委会主委:关押钟鼎邦重伤两岸关系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针对中共政法委系统罗织国安罪名给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前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指出,台湾政府有责任积极营救,向政法委要人。他强调,台湾民众享有的自由,一到大陆就会被剥夺,这已严重伤害两岸关系。

前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政府单位为什么不出来讲讲话,说这个是我们台湾人民,没有任何理由情况之下,你把人还给我。”

督促台湾政府尽速营救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前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指出,钟鼎邦在没有律师、家属不得联系的情况下被中共政法委罗织危害国家安全罪,不仅打击台湾政府保障公民的能力,也伤害两岸关系。

前陆委会主委吴钊燮:“中国的人民来台湾,我相信台湾政府是不可能这样对待中国的人民,可是当我们台湾的人民到中国去,他们可以随便用一个借口,就把台湾的人民逮捕拘禁。在台湾我们法轮功人士有很多,他们可以自由自在到处去练习法轮功,或者是集会游行都没有问题,虽然在台湾没问题,可是一去到中国就会变成有问题,这个是我们不应该去容许的事情,台湾人民可以享有的自由,在中国的人民也应该同样可以享有,我想中国政府在这一点没有改善的话,永远会被台湾人民瞧不起。”

中共官媒隐射,钟鼎邦因为参与电视插播,传递法轮功遭迫害的真相,而违反国家安全罪,吴钊燮说。

前陆委会主委吴钊燮:“在一般的民主国家,这种事情根本就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可是为什么在中国就会变成这么严重的事情,原因就是中国政府它要控制所有的资讯,不让资讯流通,我想这对中国人民来讲,这个是不公平的事情。”

2002年三月,中共政法委以插播事件为由,抓捕了5000多位中国长春法轮功学员,其中有多位还不到期满就被酷刑致死。吴钊燮强调,政法委迫害让中国文明倒退,台湾政府应尽速营救钟鼎邦,赶快把人救出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正定、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