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㑩纪带羽毛恐龙化石 德出土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德国研究人员今天表示,已发现带有羽毛的恐龙幼雏化石,这可能是拥有羽毛肉食性恐龙存在地球上的最早证据。这种恐龙和鸟类的关系并不密切。

刊登在“国家科学院学报”(Proceedings of the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的研究表示,据信这是1亿7000万年前左右,侏㑩纪后期陆栖年幼恐龙的化石。

研究表示,恐龙尾部的羽毛丰厚浓密和松鼠很像(松鼠属英文为Sciurus),因此命名为Sciurumimus albersdoerf,这是“目前最完整的斑龙科化石”。

斑龙科涵盖一大群肉食性恐龙,斑龙科身长可以生长到9公尺,重量可达1吨。

化石在德国巴伐利亚(Bavaria)的采石场出土,可以看到幼小的恐龙张开双颚,尾巴延展至头上方。

这只恐龙幼雏的头颅似乎不小、后肢较短且皮肤平滑,全身都被羽毛覆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