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儸紀帶羽毛恐龍化石 德出土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德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已發現帶有羽毛的恐龍幼雛化石,這可能是擁有羽毛肉食性恐龍存在地球上的最早證據。這種恐龍和鳥類的關係並不密切。

刊登在「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的研究表示,據信這是1億7000萬年前左右,侏儸紀後期陸棲年幼恐龍的化石。

研究表示,恐龍尾部的羽毛豐厚濃密和松鼠很像(松鼠屬英文為Sciurus),因此命名為Sciurumimus albersdoerf,這是「目前最完整的斑龍科化石」。

斑龍科涵蓋一大群肉食性恐龍,斑龍科身長可以生長到9公尺,重量可達1噸。

化石在德國巴伐利亞(Bavaria)的採石場出土,可以看到幼小的恐龍張開雙顎,尾巴延展至頭上方。

這隻恐龍幼雛的頭顱似乎不小、後肢較短且皮膚平滑,全身都被羽毛覆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