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损基金会成立 盼增社会参与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3日电)台北市脊髓损伤社会福利基金会今天正式成立,前副总统萧万长致词时忆起已故中学同学也因车祸致颈椎受伤,四肢瘫痪,吁社会能创造更友善环境,增加脊髓损伤朋友社会参与。

基金会董事长林进兴表示,据内政部统计目前约有2万3000名伤友,平均每年增加1200名,伤友中有6成是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完全或不完全脊髓损伤,其次包括职业灾害与运动灾害,平均伤友年纪约27岁。

他指出,为推动与强化伤友社会参与力,正式在台北市登记成立基金会,未来将持续提升伤友适应社会能力、形塑友善及接纳的社会、鼓励企业落实社会企业责任、督促立法与政策面,朝建立全面无障碍环境迈进。

林进兴也预告脊髓损伤社会福利基金会与脊髓损伤潜能发展中心,将在8月与9月举办“社会企业座谈会”及“社会企业国际研讨会”,希望透过国内外交流,营造职场友善化,创造更多弱势朋友就业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