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旅游 3人罹杆菌性痢疾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3日电)杆菌性痢疾境外移入个案累计至今共54例,疾管局今天公布3起境外移入个案,3人分别参加旅行团到菲律宾长滩岛旅游,疑似因食用不洁食物,陆续出现发烧、呕吐、腹泻症状。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3名新增个案分别是居住在北部的21岁女性、34岁与48岁男性,于6月19日到24日参加旅行团到菲律宾长滩岛游玩后,疑似因为食用当地同一家义式餐厅或BBQ餐厅所供应食物、芒果冰沙等后,出现不适症状,包括发烧、呕吐、腹泻等。

周志浩表示,3人都是在返国入境时,经发烧筛检站检测出体温异常,且有腹泻症状,随即采集检体送验,确认感染杆菌性痢疾

周志浩说,统计今年至今共有62例杆菌性痢疾确定病例,其中54例为境外移入,有44例来自印尼、5例来自菲律宾、2例来自柬埔寨、2例来自越南、1例来自中国大陆。

他说,杆菌性痢疾潜伏期为12到96小时,有时长达1周。症状包括腹泻、发烧、恶心、呕吐、痉挛及�急后重(有便意,却拉不出来)、血便及粘液便等症状,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发生。

疾管局提醒,出国旅游民众应吃熟食及喝瓶装水,并勤洗手,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以确保自身健康。在国外若身体不适,应告知导游,协助尽速就医,入境时均应主动告知检疫人员,以提供适当协助与处置;入境后才出现症状时,亦应尽速就医,就医时应主动确实告知医师相关旅游史,以方便医师提供适切的诊疗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