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旅遊 3人罹桿菌性痢疾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3日電)桿菌性痢疾境外移入個案累計至今共54例,疾管局今天公布3起境外移入個案,3人分別參加旅行團到菲律賓長灘島旅遊,疑似因食用不潔食物,陸續出現發燒、嘔吐、腹瀉症狀。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3名新增個案分別是居住在北部的21歲女性、34歲與48歲男性,於6月19日到24日參加旅行團到菲律賓長灘島遊玩後,疑似因為食用當地同一家義式餐廳或BBQ餐廳所供應食物、芒果冰沙等後,出現不適症狀,包括發燒、嘔吐、腹瀉等。

周志浩表示,3人都是在返國入境時,經發燒篩檢站檢測出體溫異常,且有腹瀉症狀,隨即採集檢體送驗,確認感染桿菌性痢疾

周志浩說,統計今年至今共有62例桿菌性痢疾確定病例,其中54例為境外移入,有44例來自印尼、5例來自菲律賓、2例來自柬埔寨、2例來自越南、1例來自中國大陸。

他說,桿菌性痢疾潛伏期為12到96小時,有時長達1週。症狀包括腹瀉、發燒、噁心、嘔吐、痙攣及�急後重(有便意,卻拉不出來)、血便及粘液便等症狀,無症狀感染者也可能發生。

疾管局提醒,出國旅遊民眾應吃熟食及喝瓶裝水,並勤洗手,注意飲食衛生安全,以確保自身健康。在國外若身體不適,應告知導遊,協助儘速就醫,入境時均應主動告知檢疫人員,以提供適當協助與處置;入境後才出現症狀時,亦應儘速就醫,就醫時應主動確實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史,以方便醫師提供適切的診療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