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吊颈”办“草泥马节” 陆民众七一表抗议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北京行为艺术家追魂又有出位之作,因7月1日是中共成立91周年纪念,他用一幅巨大的中共党旗表演“挂颈上吊”,以此作品“献给伟光正(伟大、光荣、正确)党”。另外,中国网民在网上开展首届“七一草泥马节”活动抗衡当局的强势宣传。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北京行为艺术家追魂七一又有出位之作。报导说,追魂用一幅巨大的中共党旗表演“挂颈上吊”,他并以此作品“献给伟光正(伟大、光荣、正确)党”。

这是追魂继去年7.1在浙江嘉兴南湖中共诞生地,参与表演“沉船”行为艺术后,再度用艺术表达政治理念。

追魂表示,作品并非他放上网,他说:“我那个党旗上吊的作品,寓意不用多说,人所皆知。”

对此,目前也不知道当局如何反应,也不愿揣测。

另外,七一这天,中国大陆媒体都围绕着建党话题等进行大篇幅报导,许多报纸版面都呈鲜红色。则有40万港人上街游行,呼吁中共下台。有网民表示,因为转发关于香港七一游行的内容,账号遭到删除,更有不少用户上传的照片被删。

大陆网民为了表达心中的愤怒和抗议,翻新创意在网路中开展第一届“七一草泥马节”。创办活动的网民留言说:草泥马节由一群活泼调皮的草泥马倡议发起。草泥马节定于每年7月1日举行,2012年7月1日是第一届草泥马节。将自己的草泥马图片发到G+或twitter上。标签使用:#七一草泥马节。

上传照片的北京社会活动家胡佳向《自由亚洲》表示:中共以谎言起家,其实它们是在7月23日建党的,他们定在“七一”是被赋予了更多政治含义。比如香港回归。

他说:“草泥马节是化解我们沉重的枷锁,我们就可以调侃他,把他们很庄重的东西变成诙谐有趣,这也是抗争的方式。”

胡佳表示,下次(明年)提前四周,从6月3日就开始营造七一草泥马节的氛围。

中国大陆网民称羊驼为草泥马,此后就有了实物的存在,还被列入网路十大神兽,许多网民借此向当局表达不满,而在中国大陆的网路中许多网站已将草泥马屏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