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旗「吊頸」辦「草泥馬節」 陸民眾七一表抗議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北京行為藝術家追魂又有出位之作,因7月1日是中共成立91週年紀念,他用一幅巨大的中共黨旗表演「掛頸上吊」,以此作品「獻給偉光正(偉大、光榮、正確)黨」。另外,中國網民在網上開展首屆「七一草泥馬節」活動抗衡當局的強勢宣傳。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北京行為藝術家追魂七一又有出位之作。報導說,追魂用一幅巨大的中共黨旗表演「掛頸上吊」,他並以此作品「獻給偉光正(偉大、光榮、正確)黨」。

這是追魂繼去年7.1在浙江嘉興南湖中共誕生地,參與表演「沉船」行為藝術後,再度用藝術表達政治理念。

追魂表示,作品並非他放上網,他說:「我那個黨旗上吊的作品,寓意不用多說,人所皆知。」

對此,目前也不知道當局如何反應,也不願揣測。

另外,七一這天,中國大陸媒體都圍繞著建黨話題等進行大篇幅報導,許多報紙版面都呈鮮紅色。則有40萬港人上街遊行,呼籲中共下台。有網民表示,因為轉發關於香港七一遊行的內容,賬號遭到刪除,更有不少用戶上傳的照片被刪。

大陸網民為了表達心中的憤怒和抗議,翻新創意在網路中開展第一屆「七一草泥馬節」。創辦活動的網民留言說:草泥馬節由一群活潑調皮的草泥馬倡議發起。草泥馬節定於每年7月1日舉行,2012年7月1日是第一屆草泥馬節。將自己的草泥馬圖片發到G+或twitter上。標籤使用:#七一草泥馬節。

上傳照片的北京社會活動家胡佳向《自由亞洲》表示:中共以謊言起家,其實它們是在7月23日建黨的,他們定在「七一」是被賦予了更多政治含義。比如香港回歸。

他說:“草泥馬節是化解我們沉重的枷鎖,我們就可以調侃他,把他們很莊重的東西變成詼諧有趣,這也是抗爭的方式。”

胡佳表示,下次(明年)提前四周,從6月3日就開始營造七一草泥馬節的氛圍。

中國大陸網民稱羊駝為草泥馬,此後就有了實物的存在,還被列入網路十大神獸,許多網民藉此向當局表達不滿,而在中國大陸的網路中許多網站已將草泥馬屏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