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千万摆平唯冠 苹果毫发无伤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苹果 (Apple)今年1-3月在大中华区的营收直逼80亿美元,苹果为了以iPad之名继续在中国大陆卖平板所付出的代价却只有区区6000万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WSJ)报导,苹果 (Apple US-AAPL)与深圳唯冠公司的iPad商标战终于尘埃落定,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昨天公布,苹果与深圳唯冠就iPad商标案达成和解,苹果将向深圳唯冠支付6000万美元,iPad商标将过户给苹果。

这6千万美元的和解金,远远低于唯冠原先拟向苹果索赔的20亿美元,同时对苹果这个全球“最高贵”的企业来说,不过是九牛一毛、沧海一栗。在截至3月,苹果坐拥超过1100亿美元现金。

大陆专家指出,苹果仅付出丁点的代价就为iPad商标案解套,部分原因在于面临破产清算并背负近4亿美元债务的唯冠必需和解。

上海顾问公司中国市场研究集团驻上海执行董事雷小山表示,大陆政府可能也在力促和解,希望借此打消外企对于在大陆经商的疑虑。

雷小山表示:“我认为苹果仅花少许代价,就摆平了这起商标争议。”雷小山补充,苹果iPad如今将全力抢进大陆市场。

唯冠深圳委任律师之一谢湘辉表示:“我必需承认,苹果支付和解金后,债务缠身的唯冠仍资不抵债。”

谢湘辉补充,由于这份协议业已经双方同意,“唯冠什么也不能做,只有接受的份了”。

谢湘辉透露,这些钱有可能将进了深圳唯冠大陆债权人的口袋。

除法庭文件,苹果女发言人谢绝对此置评。

唯冠多年前注册了IPAD商标,全称为“Internet personal access device”,唯冠如今不再生产IPAD,但在大陆等多个地区依然拥有iPad商标。(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