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民国小转艺校 教部吁再评估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3日电)云林县政府规划将拯民国小转型为艺术学校,引起在地居民不满。教育部建议县府再做考量、评估,加强与民众沟通。

位于旧空军基地旁的拯民国小,历史可追溯到日治时期,校园内近百棵老树绿意盎然。然而随着人口外移和少子化,拯民国小全校只剩64名学生,一年级新生更只有7人,县府考虑将该校转型为艺术学校,引发砍除老树及国小废校争议。

当地居民近来接连到县府、教育部陈情,希望维持老校原貌。

教育部国教司长黄子腾表示,云林县政府已承诺,拯民国小改为大屯国小分校后,学籍虽并入大屯国小,学生仍于原地就读,只要合乎“国民中小学整并之处理原则”,教育部尊重县府决定。但是否要将校址改设“艺术学校”,建议县府再做考量评估,并与民众协调沟通。

至于校内树木移植的问题,黄子腾表示,应由县府农业相关单位协助,让程序合法,并倾听居民的心声,尊重当地共同的历史记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