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高铁获新生 纽约闹市花园现奇迹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每逢独立日,许多美国人都爱谈论美国精神,纽约曼哈顿由废旧铁道改建成的空中花园奇迹就是其中一个体现。这个1.5公里长的空中铁道建于上世纪30年代,离地约30呎,在1980年被废弃之后,经过设计师的巧妙构思改建,竟然打造出了一个具有现代气息,时尚亮丽的空中花园。

纽约的曼哈顿靠近西河岸第10大道和第11大道之间,有一道亮丽风景线。

站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纽约的摩天大楼,新泽西,还有西河河面,让人有一种动中有静,动静交融的感觉。

走在公园里,到处可以看见精美的长椅和随着铁轨移动的木质沙滩椅。来,选个好角度带上太阳镜,体验一下都市中偷得浮生半日闲吧!

炎热的夏季孩子们在水面上玩耍,引得大人们也踩到清凉舒适的水面上拍照留念。

空中花园保留了210多种纽约本地植物,这也让喜欢摄影的朋友们情不自禁的停下脚步。

空中花园第一期完工后,很快成为了纽约最有人气的景点之一,据说在几年的时间里人口增加了60%。这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慕名而来,一睹这里的风采。

一个曾经要被废弃的地方,在经历了挫折,考验和努力后终于保留了下来。这也充分展现出纽约人捍卫和保护铁道文化的精神。

新唐人记者艾琳、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