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要政府积极营救钟鼎邦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持续关心遭中共拘禁15天的新竹科技公司经理、法轮功学员钟鼎邦。今天(2日)国民党立委徐欣莹召开记者会,关注政府营救钟鼎邦的进展。国民党立委徐欣莹认为,两个星期的时间,台湾方面不仅没有人员前去探视,钟鼎邦更在没有律师陪同下,被控危害国安。面对政府救援缓慢,徐欣莹在记者会上,直言没办法接受。事发两星期之后,有执政党立委公开出面提醒政府,法轮功律师表示肯定,同时提醒政府必须面对数十万习炼法轮功的台湾民众赴陆的人身安全的保护问题。

煎熬了15天,钟鼎邦的家属,一想起亲人迟迟无法回台,只能哽咽的恳求政府帮忙。

钟鼎邦家属钟太太:“我只有相信政府,相信政府是可以把我先生救出来,我恳求政府要赶快帮忙。”

记者会上,官员表示,根据大陆方面告知,钟鼎邦目前遭赣州国安局监视居住,人员平安。不过立委徐欣莹质疑,没有官员曾亲自与钟鼎邦通过电话,甚至也没有律师陪同,就被指控危害国安,显示台湾人在大陆人身安全毫无保障。

国民党立委徐欣莹:“它给我们的回应说他(钟鼎邦)涉嫌犯罪,违反相关规定,这个你们可以接受吗?应该是没有办法接受的,那到底它们现在认为钟先生有什么样的犯罪事实或犯罪嫌疑,是必须拘留他已经15天了。”

海基会法律处长刘克鑫:“我想在我们可以做的部分我们不会说发一个函,或者没有作为我们就等,我想民众的人身安全,对我们来讲我们都非常重视,但现在问题就是陆方一直没有答复。”

徐欣莹表示,两岸互信,必须有人身保障为前提,钟鼎邦的案子,检验两岸司法互助协议,还有许多有待改进的地方。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也指出,台湾法轮功学员到中国大陆的人身安全,是政府在两岸问题上,必须面对的问题。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台湾有几十万民众习练法轮功,中华民国政府是不可能回避,台湾法轮功学员去中国大陆人身安全问题,今天执政党立委能够出来,为钟鼎邦先生开这个记者招待会,呼吁政府积极营救,我们是非常肯定。”

事涉敏感的两岸关系,朱婉琪再次提醒台湾政府,面对中共政法委势力意图在十八大前,抓捕钟鼎邦,打击胡温与台湾政府,将整起事件复杂化,呼吁台湾政府应该拿出高度和智慧好好处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