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阿萨姆洪患 200万人受灾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日专电)举世著名的红茶产区度东北部阿萨姆省,最近两周遭遇60余年来最严重的水患,已有77人丧生,估计200万人无家可归。总理和执政联盟主席今天连袂搭直升机勘灾。

阿萨姆(Assam)省过去两周来大雨不断,造成自1950年以来最严重的水患。尽管大雨已在6月29日暂歇,布拉马普特拉河(Brahmaputra River)及14条支流的水位仍持续上涨。

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报导,阿萨姆省遭遇洪患肆虐,全境27县无一幸免,已造成61人丧生,另有16人死于山崩。

虽然大雨暂歇,许多地区的民宅和耕地仍泡在水中。全省逾2000村落成为灾区,200万人无家可归,单单布拉马普特拉河中的马久利岛(Majuli Island)就有大约20万人受灾。

官员指出,罹难人数恐怕还会增加。

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执政团结进步联盟主席桑妮雅.甘地(Sonia Gandhi),今天在省长高戈伊(Tarun Gogoi)陪同下,搭乘直升机赴上阿萨姆地区勘灾。

报导说,直升机飞越佐黑特、希布萨加、拉锦普、德马杰及马久利岛等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另外, 3人勘灾行程还包括卡济兰加国家公园(Kaziranga National Park)。报导指出,当地已遭洪水完全淹没,园中动物处境凄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