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阿薩姆洪患 200萬人受災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日專電)舉世著名的紅茶產區度東北部阿薩姆省,最近兩週遭遇60餘年來最嚴重的水患,已有77人喪生,估計200萬人無家可歸。總理和執政聯盟主席今天連袂搭直升機勘災。

阿薩姆(Assam)省過去兩週來大雨不斷,造成自1950年以來最嚴重的水患。儘管大雨已在6月29日暫歇,布拉馬普特拉河(Brahmaputra River)及14條支流的水位仍持續上漲。

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報導,阿薩姆省遭遇洪患肆虐,全境27縣無一倖免,已造成61人喪生,另有16人死於山崩。

雖然大雨暫歇,許多地區的民宅和耕地仍泡在水中。全省逾2000村落成為災區,200萬人無家可歸,單單布拉馬普特拉河中的馬久利島(Majuli Island)就有大約20萬人受災。

官員指出,罹難人數恐怕還會增加。

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執政團結進步聯盟主席桑妮雅.甘地(Sonia Gandhi),今天在省長高戈伊(Tarun Gogoi)陪同下,搭乘直升機赴上阿薩姆地區勘災。

報導說,直升機飛越佐黑特、希布薩加、拉錦普、德馬杰及馬久利島等受災最嚴重的地區。

另外, 3人勘災行程還包括卡濟蘭加國家公園(Kaziranga National Park)。報導指出,當地已遭洪水完全淹沒,園中動物處境淒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