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方致电数百居民搜找杀人犯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澳洲警方将致电达尔文郊外的数百户居民,意图擒获一名藏匿在该地区被通缉的杀人逃犯,该犯在纽省将一名男子斩首。

据澳新社报导,警方正在缉捕46岁的斯腾伯格(Jonathon Andrew Stenberg),以就6月21日在纽省北海岸布罗德沃特(Broadwater)区54岁的凯利(Edward Kelly)被人斩首一案对其进行审问。据信,斯腾伯格现藏匿在北部行政区达尔文郊外的森林中,携有武器,是危险人物。

斯腾伯格曾是澳洲国防军的一名工程师,有着丰富的野外生存经验。据信,他已做好计划,准备长期在森林中生存。

他的行踪周二被一名下班警察发现后,就一直是警方在达尔文附近地区大搜捕的对象。北部行政区警察表示,他们将会联络200至300户在贝里泉(Berry Springs)周边方圆45平方公里内的居民,这一范围被认为是斯腾伯格的藏身之处。

达尔文罪案指挥官布赖森(Richard Bryson)告诉记者:“(我们只是想)和那些居民联系,以确保有没有更多的对我们有用的情报。”,“在学校假期期间,他(斯腾伯格)有可能已经自己找到了一个废弃的居所或某个被遗弃的建筑物隐藏起来。”

猜测斯腾伯格的藏身之所令众多的达尔文人忧心匆匆,有人声称他也可能藏身在北部行政区其它地方。但布赖森表示,100多名警察“日夜不停”的搜索证实斯腾伯格没有离开达尔文半岛,就在警方的搜寻范围之内。

周五,警方透露,在周二发现的斯腾伯格遗弃的车子中有一把枪、野营设备、太阳能电池板以及可供长期生存的食物。布赖森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斯腾伯格在抵达北部行政区前与当地的居民有过任何接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