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方致電數百居民搜找殺人犯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澳洲警方將致電達爾文郊外的數百戶居民,意圖擒獲一名藏匿在該地區被通緝的殺人逃犯,該犯在紐省將一名男子斬首。

據澳新社報導,警方正在緝捕46歲的斯騰伯格(Jonathon Andrew Stenberg),以就6月21日在紐省北海岸布羅德沃特(Broadwater)區54歲的凱利(Edward Kelly)被人斬首一案對其進行審問。據信,斯騰伯格現藏匿在北部行政區達爾文郊外的森林中,攜有武器,是危險人物。

斯騰伯格曾是澳洲國防軍的一名工程師,有著豐富的野外生存經驗。據信,他已做好計劃,準備長期在森林中生存。

他的行蹤週二被一名下班警察發現後,就一直是警方在達爾文附近地區大搜捕的對象。北部行政區警察表示,他們將會聯絡200至300戶在貝裡泉(Berry Springs)周邊方圓45平方公里內的居民,這一範圍被認為是斯騰伯格的藏身之處。

達爾文罪案指揮官布賴森(Richard Bryson)告訴記者:「(我們只是想)和那些居民聯繫,以確保有沒有更多的對我們有用的情報。」,「在學校假期期間,他(斯騰伯格)有可能已經自己找到了一個廢棄的居所或某個被遺棄的建築物隱藏起來。」

猜測斯騰伯格的藏身之所令眾多的達爾文人憂心匆匆,有人聲稱他也可能藏身在北部行政區其它地方。但布賴森表示,100多名警察「日夜不停」的搜索證實斯騰伯格沒有離開達爾文半島,就在警方的搜尋範圍之內。

週五,警方透露,在週二發現的斯騰伯格遺棄的車子中有一把槍、野營設備、太陽能電池板以及可供長期生存的食物。布賴森說,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斯騰伯格在抵達北部行政區前與當地的居民有過任何接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