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邮件病毒 警提供检测软体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日电)刑事局今天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去年破获以垃圾邮件等手法攻击企业电脑,并窜改DNS设定让主机中毒的不法集团。刑事局呼吁,应加强电脑防护,并提供检测软体下载。

内政部警政署刑事局国际科今年4月接获FBI通报,指称去年11月破获一间公司,涉嫌利用网路恶意软体、垃圾邮件、服务器等攻击手法,或以分散式阻断服务,进行网路犯罪。

刑事局说,此公司被FBI查获有近400万笔的注册IP,分布在240个国家,其中台湾就有超过3000多笔,而潜在被害者包含电信业者和学术网路等使用者。

警方说,此集团利用窜改电脑或路由器的DNS设定,进行显示广告,赚取不法收入,估计超过1400万美元,也让美国多家企业主机遭感染,总计全球各地约有上百万台电脑遭病毒入侵。

警方说,截至目前为止,在台湾并未发现有个人资料外泄情形,请民众不用恐慌。

警方呼吁民众加强电脑防护工作,并提供检测软体(DNS Checker)下载,相关资讯可至刑事局网页(http://www.cib.gov.tw/news/news01_2.aspx?no=3571)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