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耳听见世界 微电影诉感恩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日电)国内首部电子耳主题微电影“1500个新声”今天首播,短短6年内,人工电子耳家庭从1000个成长到1500个。卫生署自今年补助新生儿听力筛检,让许多新生儿可在出生时发现并治疗。

中华民国妇联听障文教基金会等单位今天举办“1500个新声”微电影首映会,前副总统萧万长应邀致词时表示,随着年纪增加听觉功能也渐退化,对于家人的谈话与关心逐渐听不到后求诊,并装上助听器,助听器或人工电子耳就如近视要戴眼镜一样,不仅可以改善听觉功能,同时也可以提高生活品质。

7岁张琇评绑着辫子与5岁许添智受邀口语朗诵“12生肖鼠来宝”,一同为微电影首映会开场,两人的耳朵上都装有人工电子耳。

张琇评妈妈说,琇评在2岁时诊断为听神经病变,属于极重度听力障碍,考量孩子成长与学习分别在2耳都装上人工电子耳,并接受学前口语与听语训练,让孩子听见世界声音。

微电影女主角苏玉华接受人工电子耳手术至今刚好满20年,是台湾第1位接受电子耳手术患者,她说,女儿出生后听不到女儿哭笑声,连孩子掉到地上也不知道,更听不到叫妈妈声音,无法完全参与孩子成长,于是接受手术。

苏玉华擅长各式手工艺,包括皮雕、拼布、十字绣、中国结等,今天带着自制的皮革记事本送给帮她进行第1个人工电子耳手术的长庚医院副院长黄俊生。

2006年时有1000人装了人工电子耳改善听力,重回有声世界,2012年时共有1500个电子耳家族,在今天这场感恩会时相聚,并以“微电影”呈现听见世界声音的美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