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车启程 追溯150年历史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新闻周刊(326)船挂上帆,就可以乘风破浪,远行千里﹔车挂着帆,就能够借风力畅游世界,这种技术曾经在1850年代,帮助一代美国人实现梦想。现在瑞典的探险者,复制了一辆这样的风之车,他们要挑战的是,今年8月,风行500公里,探索美国内华达州的盐沼泽。目前,他们正驾驶着这辆载满梦想的车辆,在瑞典试驾。

挂起帆,迎着风,梦想的车辆启程了。

正是瑞典夏初阳光明媚的好时节,六名探险者的心情,比这片旷野更加敞亮,因为他们距离梦想实现的那一刻,越来越近啦!

探险者、瑞典艺术家瓦尔格林:“嗯∼这是成功的感觉,可以乘着这辆真实的大车,畅行陆地。很疯狂,但很美。它真的动起来了,这几乎是超现实的。”

瓦尔格林介绍,驾驭这辆车,最难的是如何应对风速的急剧变化。特别是在实现他们梦想的美国中西部。在内华达州的盐沼泽,狂风从无到有,通常只需要几秒钟时间,而不期而至的旋风,更是让人难以捉摸。不过,在1850年代,美国人熟练掌握着这种应对技巧。

探险者、索具设计师蓝格特:“我们的创意来自托马斯的风之车。当时他创立了燎原快船公司,经营客货两运,把移民送到美国西部。”

蓝格特介绍,1846年到1869年间,一共有超过50万移民,搭乘这样的风之车,去美国西部追逐梦想。但史料没有留下风之车的图纸,所以,眼前这辆车是蓝格特设计,六人协力打造的。

同样是追逐梦想,法国科西嘉岛聚集的这群人,他们的方法不一样。在正对博尼法乔(Bonifacio)海峡的这处27米高的悬崖,14名选手依次投身大海,在海天之间,用身体画下一个个优美的弧线,他们挑战的是悬崖跳水世界冠军。

这种悬崖跳水,是目前很流行的一种极限运动,选手需要从跳台跳下,做各种难度系数的动作,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评分。

悬崖跳水世界冠军赛分多轮,分别在不同的海域举行。下一场比赛将转战挪威的格里姆斯塔(Grimstad),选手们届时领略的将是斯卡格拉克海峡(Skagerrak Strait)的风光。

新唐人记者任浩、肖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