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曝重庆“打黑”刑讯逼供内幕细节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又是铁山坪、还是黑头套、刑讯逼供者对自己曾经的战友也不放过”。李庄6月28日在博客中曝光了一个副局长在重庆 “打黑”运动中被刑讯逼供细节。曝光了重庆薄熙来、王立军靠酷刑来黑打的冰山一角。

李庄在博客中表示,由于没有看到相关证据材料,对博客中提到的这位副局长是否真的有罪不妄加评价,发表这篇日志,旨在揭露重庆打黑运动中的刑讯逼供内幕,让所谓“重庆打黑都是文明办案”的谎言,逐渐暴露在阳光之下。

某副局长在重庆“打黑运动”中遭刑讯逼供内幕爆光

据李庄的博客所述, 2010年4月13早上,那个副局长被骗到县局后,L(专案组长)声称因为他涉案,对他的办公室进行了搜查,并给他带上手铐和黑布套,用车拉到铁山坪民兵训练基地的 “打黑基地”。

从此这个副局长就经历了可怕的十天九夜地狱般的经历。

日志述称,他在打黑基地被捆绑在审讯椅上不能动弹,以L为首的专案组人员就采取殴打、不让睡觉、不让吃饭、在气温只有几度的情况下用水淋湿他的全身等手段来轮翻审讯他。

他写道:“当时铁山坪上面的气温只有几度,审我的人都穿着毛衣、羽绒服,而我只穿了一件衬衣和一件外套,下身只穿了一条单裤。全身被水淋湿,可想而知当时对我来说有多冷;而且还不给我饭吃,其间根本不让我睡觉。我当时就对L说:“你们这样是刑讯逼供,是在践踏法制”。L说:“我们是拿了尚方宝剑的。我和立军局长(王立军)有直通车,可以随时向他汇报工作。我们把你整死了,就说你畏罪自杀,随便你怎样,这张铁椅子你总坐不穿,我看你能坚持到多久。”

经历了几天几夜这样残酷的虐待后,这个副局长感觉自己不行了,他想到自己如果被他们(公安)整死了,他们可以搞成是畏罪自杀;想到L威胁说要把他押回BS游街,把他押到XQ的学校去等等可怕的情形,就对专案组的人说:“你们想我怎样做,我就按你们的意思做就行了,别再折磨我了。”专案组的其中两人就开始给他讲他是“怎样涉案的”。

这个副局长回忆说:“实在是逼得没办法,我就按他们给我讲的说几遍。他们感觉不对的地方,又给我讲你该怎样说。我只有按他们给我讲的说,说完后就让我签字。”

随后,专案组对他进行了设计好的录音录影。在录影期间,他趁办案人员在修改笔录时,就对着右边的摄像头用口语说(没发出声音),“四天四夜没让我睡觉,对我进行了刑讯逼供”等。

这之后,专案组继续把他捆绑在审讯椅上,不让他睡觉,让他“继续交待问题”。这样又过了几天以后,他被虐待得精神恍乎,右腿浮肿到小腹部。在这种情况下,他才被带到JB看守所。在JB看守所补了关押手续后,就直接送到YC关押。在YC关了几天后,他再次被专案组补笔录,专案组人员以再把他送到铁山坪或关到四川去威胁他,强逼着他在笔录上签字。他当时害怕了,在根本不清楚笔录上面写的什么的情况下签了字。

日志透露,在4月22日晚,在铁山坪上面,审讯人员还让他去看了其他房间里关的人,“那些一个房间就关了10多个人,全部被(用)各种姿势 (铐)着,并戴着黑头套。”

日志说,自从在铁山坪被折磨之后,他至今都经常性头疼、患了严重的关节炎、鼻炎、心脏病等。

重庆打黑到底有没有没有刑讯逼供?

《凤凰网》曾经报导称:“对于有记者提出刑讯逼供的提问,薄熙来表示,据他了解没有发生刑讯逼供。重庆打黑除恶涉及面很宽,但是是依法办案。”

2010年9月8日有海外网站发表了律师朱明勇公布的樊奇杭被刑讯逼供证据,其中包括樊奇杭写给最高人民法院的亲笔信;樊奇杭在铁护栏后面泣血诉说的视频;和樊奇杭因无法忍受酷刑虐待而撞墙自杀时头顶留下的长长的伤痕、咬舌自残时舌尖留下的鲜红的伤痕、双手手腕部留下的深深的手铐伤痕。这些证据,点中了重庆打黑丧失正义的死穴。

据当时的报导,杨金柱律师于2010年7月26日晚上在北京第一次观看了朱明勇律师已经送交给最高法院的三集视频资料。观看完毕,金柱在极为震惊、极为愤怒之后,仰天长叹:重庆打黑如此“黑打”,岂有天理乎?!

杨金柱后来在网上发帖称:“薄熙来说重庆打黑没有刑讯逼供,欺负天下人没有眼睛!”

【奚正仁按】重读杨金柱先生今又挂网的朱明勇先生当年写的文章,依然深感震撼!朱明勇律师曾经出任重庆“黑老二”樊奇杭的辩护人。如今,樊奇杭已在另一个世界!朱明勇真像杨金柱说的那样,是一条“硬汉子”,当年他“冒死”公开有关“重庆打黑存在刑讯逼供”的证据材料之前,先行给自己的儿子留有“遗言”,中国律师乃至中国人还有谁敢这么做(杨金柱先生“大战风车”之前也写过“遗书”,至此,我只听说唯此两人),悲壮!同时,不知道该是谁的悲哀?!

有舆论认为,重庆打黑与唱红运动影响深远,给稍有人权法制意识的现代公民带来了广泛性的恐慌。而王立军和文强都是一丘之貉,只不过文强比王立军早一步成为内斗的牺牲品。真相可以掩盖于一时,但真相不可能永远被掩盖。这是历史客观规律,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不妨看看,在21世纪的今天,还在狂妄地挑战人类文明的底线的那些可耻之徒,将面临怎样的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