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女首富 进军澳媒体受挫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中央社雪梨27日法新电)对世界女首富林哈特(GinaRinehart)取得董事会3席董事的要求,澳洲费尔法克斯媒体公司(Fairfax Media)今天予以否决,理由是为了顾及编采独立性。林哈特是该公司最大股东。

林哈特最近买下费尔法克斯公司将近19%股权。费尔法克斯是著名的报纸、广播电台和网路出版集团,旗下拥有“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和墨尔本“世纪报”(The Age)。

费尔法克斯旗下的“澳洲金融评论报”(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刊出董事长柯贝特(Roger Corbett)的声明说:“无法达成协议,让林哈特夫人加入费尔法克斯媒体公司的董事会,我为此感到遗憾。”

“我希望,未来可能办到。”

“不过,还有几项要点大家没达成共识,包括接受目前有关编采独立性的章程,以及接受现有董事同意的董事会治理原则。”

费尔法克斯执行长海伍德(Greg Hywood)稍早表示,公司的新闻独立性是经营的“核心”,董事会成员不能告诉记者写些什么。

海伍德告诉澳洲国家广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如果你是董事会成员,有关编务的讨论总是在董事会议中进行。”

“不会发生的是,这不会外溢为董事告诉记者该或不该写些什么,这是我们的做法。”(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