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班县市考生未达1%指考照常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6日电)大学入学考试中心今天表示,指考若遇任一县市停班,将全国延考,最多顺延两天;但若停班县市考生人数未达考生总数1%,则该区考生另行安排补考,其他考区照常考试。

7月1日到3日将举行大学指定科目考试。由于夏季常有锋面和台风,大学入学考试中心、教育部、大学招生委员会联合会等单位今天上午开会讨论,指考遭遇重大天灾事故的应变原则和事项。

大学入学考试中心主任牟宗灿指出,任何一个县市宣布停止上班,全部考区则顺延考试;但若宣布停班的县市考生人数未达总数1%,则该考区的考生另行安排补考,其他考区照常进行考试;只有局部区域停班时,受影响考生可申请补考,其他考区也照常进行考试。

牟宗灿表示,考量考场和监考老师状况,规划最多顺延两天;为配合大学考试分发入学作业,若有部分考生需进行补考,预计最晚3周内进行报考,不再额外收报名费,名额则采增额录取。

遇天灾停班时,牟宗灿表示,县市若于考试前一天宣布停班,延考讯息最晚在晚间11时30分发布,县市若于考试当天清晨宣布停班,延考讯息最迟在清晨5时30分宣布;考试进行中如遭遇紧急停班,该节考试将继续进行,并于下一节考试开始前30分钟发布延考讯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