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省前省长肯尼莉宣布退出政坛

【新唐人2012年6月25日讯】前纽省省长、工党议员肯尼莉(Kristina Keneally)23日宣布退出政坛。纽省工党将讨论接替肯尼莉议席的可能人选。

据澳新社消息,在肯尼莉所领导的纽省工党遭遇有史以来最惨痛的失败一年多后,这位前纽省工党党魁23日上午证实,她将在6月29日卸任黑弗龙(Heffron)选区的议员之职,并将从下月起开始其人生的“新阶段”,出任澳洲篮球协会(Basketball Australia)会长。

肯尼莉表示,尽管工党在上次大选中被击败,但她仍对自己的从政时光感到骄傲。上次大选后,工党在省议会93个下议院议席中仅赢得20个席位,肯尼莉也退居为后座议员。

她承认现在无法全身心投入政治,希望她辞职后,能给工党一个继续革新的机会。“我为工党提供一个机会,向议会输送一名充满活力的能为纽省下一届工党政府作出贡献的新成员。”她说。但她表示此次退出并不意味着再也不会重返政坛。

纽省反对党领导人罗伯逊(John Robertson)称肯尼莉的离职令人意外,但同时也期待吸收新人给该议席带来新的活力。

罗伯逊已经排除会委派上议院工党领袖卢克•弗利(Luke Foley)竞选这一席位,“我今天上午已经和卢克谈过,他已断然拒绝。”他说,“新的候选人将在工党讨论之后公布。”

黑弗龙席位工党仅领先7.8%。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工党的首选得票率只有24%。纽省副省长、国家党领袖斯通纳(Andrew Stoner)预计该席位的补选之争将非常激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