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配偶”张德江暗批薄 再提“314”向胡表忠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讯】薄熙来被免职后,中共高层随后派出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兼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然而,十八大前重庆党代会已经结束,张德江正式当选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在党代会上发表了讲话,称“管好自己、管好配偶”。此番讲话被海外媒体分析认为影射暗批薄熙来

大陆媒体报导,重庆为期4天的党代会22日闭幕,张德江正式当选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在党代会上的讲话中表示,新一届市委受命于重庆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责任重大。他要求全体市委委员都要带头管好自己,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张德江还重新强调“314”总体部署和“富民兴渝”的口号。他指出,“314”是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在2007年对重庆提出的发展部署,“富民兴渝”则是现任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贺国强主政重庆期间提出。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当地官方很少提及这两点。

张德江自3月15日接掌重庆后便对薄熙来时期的遗留问题开始逐步地密集调整。分析人士称,王立军事件、尼尔•伍德死亡案件和薄熙来严重违纪问题带来的冲击波,深刻影响着重庆政治经济生态。

与此同时,北京党委机关报《北京日报》23日发表社论,社论中指出,重庆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

《重庆日报》23日也发表社论,社论多次提及胡锦涛提出的对重庆发展的“314”总体部署要求以及科学发展观,并力挺张德江,称“科学发展”与“富民兴渝”回答了重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达到什么目的”等重大问题。“科学发展”解决了发展的方向道路问题,“富民兴渝”解决了发展的目标目的问题。“我们就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做到坚定不移、矢志不渝。”

外界认为,张德江对薄熙来大搞形式主义令重庆多走弯路的这些言论以及北京官腔社论,实际上都是在暗批薄熙来。而再次强调“314”总体部署和“富民兴渝”的口号,是向胡锦涛输诚,以增加18大入常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