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粽子谁消费 公款奢华超十亿元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讯】端午节到了,粽子的销量一路看涨,价格也水涨船高,礼品装的粽子的价格从几十到上千都有。分析人士认为,高端粽子市场主要是公款消费,经过豪华包装的粽子也成了行贿和拉关系的工具。

据记者了解,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推出的礼篮装粽子价格1688元,除包含9只不同口味的粽子外,还有澳洲产红葡萄酒、XO酱及海产品等。礼盒装的粽子也要价不菲。

香格里拉大酒店工作人员:“礼篮最贵的是1688,粽子最贵是318。最便宜的那个(礼篮)是588。”

在广州家乐福超市,礼盒粽子最贵的也要400多元。商家用“返点”作为回扣的手段促销,如买够2000元的给2%的“返点”,如果超过3000元,则有3%的返点,如此类推。

家乐福超市工作人员:“(粽子)礼盒最贵的是400多块钱。如果是买满 3千到4千,返现金100。”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这种高价粽子和高价月饼一样,是一种完全违反传统的现象,是商家为了赚钱去迎合公费消费的需要。

邢天行:“他现在买这些粽子其实都不是为了吃,就是借这样一个机会送礼、行贿、疏通关系。这种现象,只要是中共现在这种体制还存在的话,这个现象就不会断。”

网友们在微博上议论:“这种天价的粽子,普通老百姓只能看的起,吃不起,也尝不起。”“这是对民间风俗的背叛。”“买的不吃,吃的不买。”“党部腐败已经到根了,离黎明还远吗?”

新唐人记者陈汉、郑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