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韩日面板厂 登陆设厂两难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台、韩、日都想卖电视面板给大陆。分析师指出,虽然登陆设厂可享有关税优惠,但市场供过于求,再增新生产线,既有生产线如何处理就是大问题。

工业技术研究院产业分析师刘美君表示,如果为掌握重要市场,登陆新设面板厂、避开关税,确可降低成本,但却忽略全球景气不佳,目前只有中国大陆市场能消化既有面板生产线产能,设新厂将陷入和既有生产线抢市场窘境。

从中国大陆本土面板厂的角度来看,虽然京东方、华星光电高世代面板厂2011年第4季量产,今年产量逐步增加,若全产能开出,几乎囊括整个大陆本土电视面板市场,但刘美君评估,中国大陆本土面板厂良率有待提升,两年内要全产能开出不易。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白为民日前指出,大陆本土高世代面板厂产能尚未全开,大陆彩电厂仍将大量采购台湾面板。

白为民在研讨会指出,虽然大陆本土8.5代高世代面板厂已量产,但电视面板产量尚不足供应内需市场,何况还有外销市场,所以今年采购台湾面板不减反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