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经济 美联准会延长扭转操作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综合外电报导)鉴于经济复苏恐有熄火之虞,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今天祭出支撑美国经济措施,把旨在压低长期利率的卖短债换长债“扭转操作”,延长至今年底。

联准会对源自欧洲的全球金融市场紧绷情势表达关切,并宣布它决定把总额2670亿美元的“扭转操作”(Operation Twist),延长至2012年底。这项卖出短期美国政府公债,换购6年到30年期公债措施,原本预定本月底结束。

Fed于结束两天决策会议后发表声明说,持续采取卖短债换长债计划,应可让较长期利率面临下滑压力,有助于让更广泛金融环境更加适宜。

自联准会上次决策会议结束以来,美国失业率又回升到8.2%,且欧洲的景况,尤其是西班牙情势更趋黯淡。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承认经济前景更阴暗。声明说:“近几个月以来,就业成长已减缓,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本委员会预期,未来几季经济成长仍会维持温和,其后才会非常缓慢加速。”

欧债危机似乎也与联准会这项决策有关。FOMC指出,“全球金融市场的紧绷情势,持续对经济前景构成显着下行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