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国歌曲被抛弃 美议员带领学生高唱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讯】纽约科尼岛一所小学在毕业典礼上不再演奏“上帝保佑美利坚”,引起不同意见。纽约的联邦众议员鲍勃•特纳6月18日特别来到这所小学外面,和孩子们一起唱歌。请看报导。

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的PS90小学前,联邦众议员鲍勃•特纳(Bob Turner)和孩子们一起高唱“上帝保佑美利坚。”

两周前,新上任的校长认为歌词中“我是自豪的美国人”冒犯了其他文化和宗教,改让幼儿园的孩子在班级结业时唱Justin Bieber的歌,引起争议。

家长桑德拉•里昂(Sandra Leon, parent):“我跟这学校打交道十多年了,唱这首歌从来没问题。现在新上任的校长突然说歌词有问题。不行,我们就是自豪的美国人,在校内、校外都要唱,有机会就唱。”

幼儿班学生瑞阿娜:“我喜欢这歌词,喜欢学校,也喜欢这首歌。”

家长罗唐朵(Rotondo, parent):“她还在上幼儿园。我不喜欢她去唱Justine Beiber 的‘宝贝’。在学校外面随便,但是不能在班级结业式上唱。”

目前校长霍金斯已经改变主意,不唱Justin Bieber,但也没有选“上帝保佑美利坚。”

正在争取共和党内提名、与民主党联邦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竞争参议员席位的鲍勃•特纳认为,应该让孩子了解美国的历史和自由理念,并以此为荣。他有五个孩子、13个孙子孙女。

鲍勃•特纳:“我希望他们长大的过程中,像我小时候一样,能够感受美国的独特和美好,这是一个商业自由、生活自由的国家,这样的制度带给世界最大的繁荣。”

PS90小学包括600多名不同族裔的学生,每个班上也都有华人孩子。

记者:从各地移民到美国来的家长,还是希望孩子在这里能受到真正正统的、传统的教育,爱这个国家。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