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國歌曲被拋棄 美議員帶領學生高唱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訊】紐約科尼島一所小學在畢業典禮上不再演奏“上帝保佑美利堅”,引起不同意見。紐約的聯邦眾議員鮑勃•特納6月18日特別來到這所小學外面,和孩子們一起唱歌。請看報導。

在紐約布魯克林區的PS90小學前,聯邦眾議員鮑勃•特納(Bob Turner)和孩子們一起高唱“上帝保佑美利堅。”

兩週前,新上任的校長認為歌詞中“我是自豪的美國人”冒犯了其他文化和宗教,改讓幼兒園的孩子在班級結業時唱Justin Bieber的歌,引起爭議。

家長桑德拉•里昂(Sandra Leon, parent):“我跟這學校打交道十多年了,唱這首歌從來沒問題。現在新上任的校長突然說歌詞有問題。不行,我們就是自豪的美國人,在校內、校外都要唱,有機會就唱。”

幼兒班學生瑞阿娜:“我喜歡這歌詞,喜歡學校,也喜歡這首歌。”

家長羅唐朵(Rotondo, parent):“她還在上幼兒園。我不喜歡她去唱Justine Beiber 的『寶貝』。在學校外面隨便,但是不能在班級結業式上唱。”

目前校長霍金斯已經改變主意,不唱Justin Bieber,但也沒有選“上帝保佑美利堅。”

正在爭取共和黨內提名、與民主黨聯邦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競爭參議員席位的鮑勃•特納認為,應該讓孩子了解美國的歷史和自由理念,並以此為榮。他有五個孩子、13個孫子孫女。

鮑勃•特納:“我希望他們長大的過程中,像我小時候一樣,能夠感受美國的獨特和美好,這是一個商業自由、生活自由的國家,這樣的制度帶給世界最大的繁榮。”

PS90小學包括600多名不同族裔的學生,每個班上也都有華人孩子。

記者:從各地移民到美國來的家長,還是希望孩子在這裡能受到真正正統的、傳統的教育,愛這個國家。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