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提鲍德 国台交合作演出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8日电)2010年荣登好莱坞名人堂、纵横国际乐坛30年的法国国宝级纲琴名家提鲍德,21日至22日将在台北、台中与国立台湾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葛利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

提鲍德(Jean-Yves Thibaudet)是当今法国最知名的钢琴家之一,传承自法国钢琴学派的优良传统,早先以弹奏德布西、拉威尔、梅湘、圣桑等法国作曲家作品闻名,2001年荣获法国艺术与文化骑士勋章、2007年获法国音乐大奖终身成就奖,表扬他在音乐艺术上成就。

提鲍德兼具诗意、力道与技巧的特色,让他对萧邦、李斯特、葛利格、拉赫曼尼诺夫等作曲家的诠释受到许多乐评的推崇,录制的CD专辑也获得留声机唱片、德国回声、法国金音叉等大奖肯定。

近期提鲍德成功进军好莱坞,在跨界爵士及电影音乐方面成果丰硕,出版盖西文、爵士大师比尔•伊凡斯(Bill Evans)音乐专辑,获奥斯卡金像奖、金球奖最佳配乐的电影“赎罪”与入围最佳配乐的电影“傲慢与偏见”等,都是出自他的动人演绎。2010年他荣登“好莱坞名人堂”,成为少数入选的古典钢琴家。

这次“法国钢琴大师提鲍德与国台交─田园幻想曲”音乐会,由芬兰指挥家哈努•林图担任客席指挥,他是现任坦佩雷爱乐交响乐团艺术总监与首席指挥,以及RTE国家都柏林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在管弦乐与歌剧指挥方面都有极高的评价。

提鲍德21日、22日分别在台北国家音乐厅、台中中兴堂演出,将与国台交合作演出“葛利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同场音乐会也将演奏贝多芬“田园”交响曲及西贝流士的“传奇”,用来自冷冽北欧与舒爽田园的音乐,帮台湾乐迷消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