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提鮑德 國台交合作演出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2010年榮登好萊塢名人堂、縱橫國際樂壇30年的法國國寶級綱琴名家提鮑德,21日至22日將在台北、台中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葛利格A小調鋼琴協奏曲」。

提鮑德(Jean-Yves Thibaudet)是當今法國最知名的鋼琴家之一,傳承自法國鋼琴學派的優良傳統,早先以彈奏德布西、拉威爾、梅湘、聖桑等法國作曲家作品聞名,2001年榮獲法國藝術與文化騎士勳章、2007年獲法國音樂大獎終身成就獎,表揚他在音樂藝術上成就。

提鮑德兼具詩意、力道與技巧的特色,讓他對蕭邦、李斯特、葛利格、拉赫曼尼諾夫等作曲家的詮釋受到許多樂評的推崇,錄製的CD專輯也獲得留聲機唱片、德國迴聲、法國金音叉等大獎肯定。

近期提鮑德成功進軍好萊塢,在跨界爵士及電影音樂方面成果豐碩,出版蓋西文、爵士大師比爾•伊凡斯(Bill Evans)音樂專輯,獲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最佳配樂的電影「贖罪」與入圍最佳配樂的電影「傲慢與偏見」等,都是出自他的動人演繹。2010年他榮登「好萊塢名人堂」,成為少數入選的古典鋼琴家。

這次「法國鋼琴大師提鮑德與國台交─田園幻想曲」音樂會,由芬蘭指揮家哈努•林圖擔任客席指揮,他是現任坦佩雷愛樂交響樂團藝術總監與首席指揮,以及RTE國家都柏林交響樂團首席客座指揮,在管弦樂與歌劇指揮方面都有極高的評價。

提鮑德21日、22日分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台中中興堂演出,將與國台交合作演出「葛利格A小調鋼琴協奏曲」;同場音樂會也將演奏貝多芬「田園」交響曲及西貝流士的「傳奇」,用來自冷冽北歐與舒爽田園的音樂,幫台灣樂迷消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