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港人要胡锦涛调查李旺阳之死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讯】新闻周刊(324)港人要胡锦涛调查李旺阳之死:谋杀李旺阳的黑手可能来自高层政法委。

一、焦点话题

1. 政法委谋杀李旺阳 香港要胡锦涛调查

湖南六四民运人士李旺阳被自杀后,再遭毁尸灭迹,事件激怒了各界民众。连日来,中国大陆、香港和世界各地的抗议不断。14号,湖南省公安厅宣称,将组织刑侦专家调查此案。分析人士认为,谋杀李旺阳的黑手来自中共高层政法委,湖南公安厅的做法只是中共迫于压力的缓兵之计。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等团体发起联署,要求胡锦涛彻查李旺阳的死因。

6月6号,李旺阳在医院离奇身亡,尽管漏洞百出,警方坚称,李是上吊自杀,并迅速从家属手中抢走尸体,在未经家属签名同意、没有第三者在场的情况下强行尸检和火化。邵阳当局“毁尸灭迹”,无法无天的做法,深深激怒了舆论和民众。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我们认为李旺阳的死是‘被自杀’,更是赤裸裸的政治谋杀。(中共可耻。)他的惨死唤醒了不少香港市民、内地同胞和海外华人的关注,一致谴责中共有关当局的暴行,同时要求彻查真相。”

据《大纪元》报导来自湖南省公安高层的消息,涉嫌谋杀李旺阳的三名主要嫌疑犯是:邵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长赵鲁湘、公安局长李晓葵和同为邵阳人的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

国保支队长赵鲁湘,长期在周本顺的支持和保护下,积极迫害邵阳民主人士,李旺阳两次被判刑都是赵鲁湘亲手办理的。

据民运人士郭保罗发推曝料,今年香港纪念六四人数高达18万人以上,当晚消息传到政法委高层。6月5号,高层决定采取措施震慑港人,决定拿6月2号接受香港有线电台采访的李旺阳开刀。

李旺阳被害后,全国各地的民运人士、律师被全面监控、软禁,很明显幕后黑手来自政法委高层。

10号,香港民阵等30多个公众团体,举行了一场罕见的大规模示威游行,2万5千多香港民众聚集在中联办门前,“声讨屠夫政权、追究李旺阳离奇‘自杀’真相”。多位亲北京的港区人大代表也上书中央,要求当局交待事件真相。

香港公民党党魁梁家杰:“这个惨案显示出大陆无法无天的程度是如何严重。我希望香港人能明白我们要用法治保人权、用民主护法治。”

香港市民杨先生:“中共这个党天天杀人,李旺阳只是冰山一角。我们一有什么不好的事情,都要出来发声,令这个残暴的政权心惊胆跳。”

13号是李旺阳去世的头七。网络作家李华平等20多人,在成都举办了“旺阳千古、沈冤待雪、长河当枯”的悼念追思,并致信中共公安部长孟建柱、最高检察院院长曹建明,要求追查李旺阳的死因。

李化平:“对一个失聪的盲人进行这种‘被自杀’,已经超过了任何社会和这个人类史上的一个底线,我们不接受这个事情。我们希望告诉这个世界,告诉所有知道李旺阳‘被自杀’事件的人,都不能接受这样残酷的,没有底线的残暴行为。”

美国、加拿大民运团体也分别前往中国驻纽约、洛杉矶、温哥华领事馆抗议,要求查出真凶。

华人教授杨景霞:“说他是被自杀,所以我们对这个(说法)是很愤怒的,我们觉得,一个人被关在监狱20几年,为什么要有这个下场?他为了民主奋斗到今天,为什么不放生?为什么要他死掉?我们只想知道真相。”

因八九六四学生民主运动被中共扣上幕后黑手,并判刑十三年的王军涛表示,李旺阳是中共暴政下的又一笔血债。

王军涛:“从九九年对法轮功群体的迫害,到去年大规模对维权人士,有影响的作家进行各种迫害都表明,共产党当它们面对这些不屈的群体,用公开的暴力不能解决时,甚至采用黑社会袭击的方式,李旺阳先生只是中共暴政下的又一笔血债。”

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国凯表示,李旺阳被自杀事件告诉我们,只有解体中共,中国民主才有希望。

刘国凯:“用他的血,用他的生命向全世界证明了共产党警察的疯狂,证明这个政权简直是残酷到了极点,所以这些我们一定要揪着不放,一定要揭露这个真相。”

一周来,香港民众悲恸上街、激情留言、哀痛悼念,用各种方式为李旺阳申冤。12号,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从医学角度指出李旺阳之死存在两大疑点,成为首位为李旺阳发声的现届官员。

截至14号,互联网上“关于要求严肃调查李旺阳死亡真相的紧急呼吁”联署已经获得一万二千多人签名。更大规模的民众抗议还在香港酝酿。

同天,湖南省公安厅对港媒宣称,将组织刑侦专家调查此案,甚至改口称事件为“意外死亡”。

有分析认为,今年七一将是香港回归15周年和新一届港府官员宣誓就职的日子。届时,胡锦涛将来香港主持仪式。中共惧怕7月1号有大批港人上街游行,所以希望尽快出手为事件降温。据香港《明报》15号消息,目前,解放军驻港部队已进入一级戒备状态,并有惠州增派解放军装甲车队,秘密进香港“维稳”。

但在大陆,官方对李旺阳亲友和民主人士的监控没有丝毫放松。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受家属委托,到邵阳对此案进行调查,他13号晚上无功而返回。

唐荆陵:“因为家属和当地的朋友都被当局强制的看起来了嘛,而且越来越强的打压措施嘛,没办法开展工作。而且我太太这几天反复的被当局骚扰,我就不得不回来了,不然的话这个骚扰可能会不断升级。”

唐荆陵认为,遗体已遭火化,这种纸面上的调查没有意义,纯粹是安抚舆论,拖延时间的作法。

李旺阳终生追求民主理念,为信仰被中共铁窗囚禁20多年。其间遭受大量酷刑,被折磨得双眼失明、两耳失聪,行走要人搀扶。但他从未向施暴者低过头,认过罪。在被害前接受的采访中,他表达出的乐观、坚毅和不屈,坚决要求平反六四,给广大民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成为人民心目中的六四受难者和抗争者的象征。

新唐人记者曲明、吴慧贞综合报导

2. 六四铁汉李旺阳被自杀 港人怒吼促彻查

八九工运领袖李旺阳所谓自杀死亡的消息,震惊了海内外各界人士,民众纷纷斥责中共当局暴行,要求彻查李旺阳死因。但是,湖南邵阳当局在没有得到其家人的同意下,又强行将李旺阳的遗体火化,此举被指“毁尸灭迹”,令悲痛的港人更为愤怒,2万5千人上街游行抗议,要求北京当局查明真相,还李旺阳清白。

6月6日突然传出失聪失明的湖南六四工运领袖李旺阳在湖南邵阳的医院内死亡,邵阳市官方宣称他“上吊身亡”。之前李旺阳曾接受香港有线电视访问时,揭露中共政权残暴虐待政治犯,并且强调对无悔六四,之后国保加强对他的监控。因此,所谓李旺阳自杀之说疑点重重,外间普遍认为他是被自杀。

接连二日,香港支联会、多个泛民主派政党和民间团体纷纷前往中共驻港办事处抗议,要求当局彻查死因。他们指出,经过长达21年牢狱折磨的李旺阳,没有理由出狱后寻死。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支联会强烈促请中国当局彻查李旺阳死因,严惩凶徒,以及停止迫害李旺阳家人。”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其实他有九个国保在外面守住病房,怎会这么容易自杀呢?如果是自杀为何那双脚在上吊的时候脚是贴着地上?又是为什么呢?如果是自杀为何要拿走他的尸体?我们觉得他最大的疑点就是被自杀。”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单仲偕作出应有的赔偿。

也有民间团体在中联办前设置灵堂,绝食悼念李旺阳。20120608-new

华人民主书院董事陶君行:我们特别选择在中联办的权力中心进行绝食行动,是希望中央政府听到人民的声音,不但要求寻找李旺阳的死因,同时要求平反六四。

9日上午,突然传出李旺阳尸体已在邵阳殡仪馆火化,再次激发港人的愤怒。

李旺阳突然死亡事件,在香港引起极大的反响,有超过30个民间团体将在周日发起游行抗议,要求中共当局彻查死因。20120608

2万5千港人在酷暑下由中环遮打道游行至中联办,为被谴责屠夫政权,要求彻查真相。这是历来最多市民前往中联办正门的游行。

香港市民:“天理不容、天理不容。”

香港市民周先生:“中国共产党极其离谱,它竟然可以令到李旺阳被自杀,身为香港人这是唯一能表达自由的地方,所以我觉得我今天要尽自己的责任,出来表达要中共公开交待这件事的真相,交待李旺阳被自杀的真相。”

香港市民翟小姐:“坚持、要彻查真相,不可以让李先生死的不明不白,我们都觉得很奇怪,可以一件事没审过、没验尸就可以这样火化。”

大约下午5时,游行人士陆续抵达中联办附近,遭到警方阻拦前往正门。

口号:“开路、开路。”
口号:“警察让路、警察让路。”

其后有部分示威者冲出中联办正门外的马路,突破警方防线,有示威者被警方带走。接着有示威者在门前焚烧五星红旗,并在门前设置灵位,示威者纷纷上前凭吊,有民众高喊天灭中共。

口号:“六月飞霜,还李旺阳死因真相。六四血债未偿,中共屠杀又起。”
口号:“天灭中共、天灭中共。”

另外,同日有艺术团体发起“我们都是李旺阳”活动,从铜锣湾东角道出发,以慢行方式游行到中联办。游行人士以白纱布蒙眼,象征失明李旺阳的坚持,同时寓意真相不明。

与此同时,海外民运人士郭保罗在推特爆料,指湖南六四铁汉李旺阳遭谋杀,命令来自中共中央政法委高层。其中一个可能的原因,是今年6月4日烛光纪念晚会人数高达18万,当局要借此挫败港人的意志。

资深传媒人程翔认为如果是真的,这种做法是非常愚蠢的行为。他说李枉死是中共维稳体制下的悲剧,当局毁尸灭迹更是中共一贯的拙劣手法。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维稳这个东西不单单是政法委的问题,而是整个共产党高层政治局里面的一些人的共同认识,才会搞出这样一个非常残暴的维稳的体制。”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你看高铁坠毁,它也是马上就是毁尸灭迹,马上把他埋葬,这是中共惯用的一些做法。这种做法不但无助于真相的发现,反而让当局蒙上一些丑恶的面纱。”

港人矢志查真相,近日泛民主派政党连同十多个民间团体,响应全球联署要求中共当局严肃调查李旺阳死亡真相的行动,在街头征集市民签名,预计收集10万个签名,递交给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和七一来港的胡锦涛。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单仲偕:“透过10万个市民的签名,给更响亮的声音给中央政府;无论是抗议或是其它活动、回归的纪念活动、酒会等等,我们会用尽办法将大家的签名交给领导人。”

网上联署发起人北风:“如果是被自杀的话,这是20多年来非常罕见或者说是首例带着政治意涵的谋杀行为,所以这基本上可以说是挑战了很多人容忍的底线,这是一件人神共愤的事情。”

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前后最少15次回避评论李旺阳自杀事件,但身为医生的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则公开表明有两大疑点,不像自杀,是港府首位回应事件的官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二、环球焦点

叙利亚冲突升级 俄中阻碍武力干涉

叙利亚人民受到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的启发,发起了的反总统阿萨德的行动,至今已经15个月,人权团体估算,这期间约至少已有超过一万四千人丧生,其中包括1200名孩童。最近几个星期,叙利亚暴力升级。反政府人民和政府的冲突已经演变成内战,阿萨德的血腥镇压更受到广泛谴责。同时支持阿萨德政府的俄罗斯和中国也被国际舆论声讨。

联合国主管维和事务的副秘书拉德苏星期二对记者说,叙利亚的暴力活动大幅度增加,目前已经陷于全面内战。

叙利亚的反政府武装获得了一些地区,开始进攻大马士革,迫使阿萨德调集更多资源保护大马士革,加强在城市周边的巡逻,并使用重型武器试图收复失地,使冲突升级。

联合国在12日发布的一份叙利亚军事冲突的报告中,披露叙利亚部队和亲政府民兵曾使用儿童作为“人肉盾牌”。该报告还指责这些部队折磨和骚扰男孩,最小的只有9岁。

联合国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特别代表库马拉斯瓦米(Radhika Coomaraswamy):“9岁那么大的孩子们成为了杀戮、伤残,拘押,酷刑和任意逮捕的牺牲品,还被叙利亚政府用作人肉盾牌,包括叙利亚武装部队,情报部队和沙比哈民兵。”

报告说,叙利亚政府军3月9日对伊德利布省(Idlib)1个村庄发动袭击,围捕数十名年龄在8至13岁的孩童。士兵命令孩童站在巴士车窗前,当人肉盾牌护送军人入村发动攻击。

报告援引目击者的话表示,叙利亚军队包围村庄的第一天就有11名孩童丧命。村庄最后被烧毁,被拘留的34人中,有4人遭射杀并沦为焦尸,其中包括2名分别为14及16岁的男孩。

5月25日叙利亚胡拉镇(Houla)又发生了大屠杀,108名死者中就有49人是孩童,最小只有2、3岁,而且都是头部中枪或头颅被砸碎。

大赦国际在对叙利亚23城镇村庄和超过200人进行采访后,在一份70页的报告中列举了详尽证据说明政府武装系统的组织对城镇和村庄的袭击,杀害平民。

大赦国际顾问当娜德拉.若弗拉(Donatella Rovera):“不管我去哪里,每个城镇,每个乡村,都是相似的方式-士兵来了,很多人,在很短时间但很残酷的扫荡,他们残暴处决年轻人,烧毁他们的房子,被逮捕的人在关押中被折磨。”

报告多次援引目击者的话说,多数被杀害的人和抗击阿萨德政府毫无关系,只是普通民众。政府军似乎是将所有年轻人都视为敌人来处决。

叙利亚当地民众指责俄罗斯提供武器给阿萨德,助长当地儿年轻人被杀。

联合国驻纽约之人权观察主任波洛皮恩(Philippe Bolopion):“暴力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很多人被杀害,包括很多妇女和儿童,俄罗斯仍然在联合国安理会中支持叙利亚,仍然在武装叙利亚,据称还为他们提供金钱。”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日前也谴责俄罗斯在运送武器问题上撒谎。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我们曾经质问俄罗斯关于停止继续向叙利亚运送武器,他们时不时说我们不用担心-他们运送的东西和(叙利亚政府)国内的所为无关,这显然不是事实。”

到目前为止,中国及俄罗斯表示,他们将抵制任何由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国际社会在叙利亚使用武力的努力。

联合国驻纽约之人权观察主任波洛皮恩(Philippe Bolopion):“我们确切知道的是有很多手段我们还没试过,我指的是安理会的国际犯罪法庭、武器禁运、对参与暴力个人的制裁。这些手段没有被采用的原因就是因为俄罗斯和中国在安理会中阻碍着。”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呼吁安理会成员国以一致的态度对待阿萨德政府。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我们相信情况正在演化成内战,现在是国际社会每个人包括俄罗斯和所有安理会成员用同样的声音和阿萨德对话的时候,坚决要求停止暴力,和安南一起计划一个向前的政治过渡。”

法国在6月13号提出启用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的条款,授权以武力制止叙利亚境况的恶化。法国外长洛朗.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敦促俄罗斯允许授权使用武力或禁飞,他说法国会在下一次的欧盟外长会议上提议加强对叙利亚的制裁
法国外长洛朗.法比尤斯:“这一次我们需要的制裁不仅对阿萨德和他的同党,也对武装领导和所有阿萨德的支持者。”

洛朗.法比尤斯说除了阿萨德本人和他的随从,国际社会将准备一份军队高官的名单,以备国际司法裁决

叙利亚国内不断的杀戮使反政府的逊尼穆斯林和阿萨德的支持者-阿拉维少数派矛盾加深。国内不同区域都出现冲突加剧,联合国观察员在战乱区受到攻击,受害群众目前也无法得到国际社会援助。

新唐人记者姜禹、吴剑综合报导

三、新闻周刊324期大事件

美停止遣返儿时入境的年轻非法移民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6月15号宣布了一项即时生效的新移民政策,停止遣返那些儿童时期进入美国的年轻非法移民。这一新政策适用于进入美国时不足16岁、目前年龄在30岁以下的非法移民,但必须在美国连续居住至少五年,受过相应教育,没有犯罪纪录。政策还允许他们申请两年的工作许可证,并可以不限次数地延续。这项政策将使约80万少数族裔青年受益。

中共秘密调动装甲车队到港
最近,香港民众正在筹备“七一”大规模示威游行和征集10万人签名要求严肃调查李旺阳死亡真相的行动,在这个时候,中共当局由惠州秘密调动装甲车队到香港。6月14号深夜十一时半左右,一组装甲车队由8名警方铁骑护送,经上水新田公路绕道驶入石岗军营。这支军车队,多为六轮式装甲车,另有一部野战指挥车,两部推土车、一部挖掘车。据了解,当地解放军部队也进入一级戒备。

7个半月孕妇被强制引产
中国陕西省安康镇坪县怀孕已7个半月的冯建梅因缴不起4万元超生罚款,遭到绑架,被强制签字按手印、施打毒针引产。网上流传的冯建梅与血淋淋的胎儿在一起的照片惨不忍睹。事件引起网民极度愤慨。有人立即人肉搜索,公布杀人凶手,呼吁解散计划生育委员会,起诉责任人,脱离这个变态的体制。

法轮功受暴力攻击《星岛》歪曲报导
据调查,最近发生在旧金山中国城发生的暴力袭击法轮功学员事件是有预谋的阻止法轮功学员揭露中共迫害真相的事件.当天警方经调查取证,以故意攻击罪当场立案,并带走暴徒.然而,在现场的《星岛日报》记者黄伟江在隔天的报导中,却不顾事实,把暴徒无理谩骂施暴说成是与法轮功学员“从口角升级到肢体碰撞”。6月15日法轮功学员到旧金山星岛日报总部抗议对对事件的歪曲报导,要求澄清事实,而星岛日报高层却拒绝回应。

时隔21年 昂山素季领取诺贝尔奖
6月16号,缅甸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季,在经历了长期的政治迫害和累计15年的软禁之后,终于在挪威首都奥斯陆,领取了她在21年前获得的诺贝尔和平奖,并发表演讲。挪威诺贝尔学院院长伦德斯塔德表示,这是令人动容的一刻,21年她终于来了。

四、休闲一刻

老布什八十八庆生 纪录片秀生活

刚刚过去的6月12号,是美国第41任总统老布什的88岁生日。这一天,由HBO拍摄的他的纪录片《41》正式发布。不过,这部影片没有记录他运筹白宫,决战海湾的惊心动魄,而是讲述了他的闲趣生活。

安逸的美国缅因州小城肯纳邦克港(Kennebunkport),背依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前傍太平洋,这里有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夏季居所。

在妻子、亲友的陪伴下,庆祝88岁生日的老布什,精神矍铄,心情大好,因为他的纪录片《41》发布了。

美国第41任总统老布什:“这是布什家的大日子,我们在这个老(缅因)州的生活中有太多的快乐,影片、这么多朋友在这儿,很棒。”

曾经担任4年美国总统,8年副总统,老布什是鲜有的几位在卸任后没有出版回忆录的美国前总统,所以他的这部纪录片,非常让人期待。不过,这部影片里,他没有谈因为珍珠港事件,他18岁就投身海军,成为当时最年轻的海军飞行员,而且经历九死一生;也没有说他耶鲁大学毕业后,在石油勘探行业摸爬滚打,创立多家盈利公司的辉煌岁月;更不讲他如何出任派联合国代表、驻北京大使、中情局局长,以及副总统、代总统、总统的政治生涯。这部影片里,他只谈生活。

美国第41任总统老布什:“我认为家庭非常重要,至少在我心里是这样。他们紧贴着我的心,对我非常重要。几年前,他们问我‘嗯,你觉得什么让你骄傲?’我回答‘嗯,是我的孩子们常常回家看我。’现在仍然如此,他们过来看我。”

作为美国第43任总统的父亲,老布什在纪录片里,谈到了儿子当选总统时的感受。

美国第41任总统老布什:“当时我很激动,是很自豪的父亲。我猜是我们国家历史上第一次父子都任总统。”

不过老布什觉得这也是件平常事,因为自从退休,他就尽情享受家庭的幸福。

美国第41任总统夫人芭芭拉.布什:“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亲爱的总统先生,祝你生日快乐。”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