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新趋势 求职靠社交网站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15日专电) “凯利服务”(Kelly Services)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有56%的马来西亚受访者表示倾向使用社交媒体求职,不再透过报纸、网上求职服务及招聘公司等方式。

根据人力资源公司“凯利服务”年度全球劳动力指数(Kelly Global Workforce Index)调查结果显示,大马超过一半(56%)受访者倾向使用社交媒体求职

对社交媒体的看法,38%的受访者指出,社交媒体对职场生产力带来负面影响;54%认为,社交媒体夹杂着私人和专业联系,可能在职场内制造麻烦;43%认为,在社交媒体上与友人及同事透露有关工作上的想法,并无不妥。

来自30个国家、将近17万人参加这项调查,其中大马有4000人接受访问。

“凯利服务”大马及新加坡市场董事经理梅丽莎在声明指出,对许多职员来说,使用社交媒体几乎成为一种权利,许多人透过社交媒体求职或决定一份工作。

她说,Y世代(19至30岁)精通上网,一天24小时都在线上,而社交媒体已明显改变人们觅职及谈论工作机会的管道。

她表示,大马现有就业人口中,将近一半年龄介于15至34岁,社交媒体能够借此拉近各家公司与潜在求职者之间的距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