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新趨勢 求職靠社交網站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5日專電) 「凱利服務」(Kelly Services)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有56%的馬來西亞受訪者表示傾向使用社交媒體求職,不再透過報紙、網上求職服務及招聘公司等方式。

根據人力資源公司「凱利服務」年度全球勞動力指數(Kelly Global Workforce Index)調查結果顯示,大馬超過一半(56%)受訪者傾向使用社交媒體求職

對社交媒體的看法,38%的受訪者指出,社交媒體對職場生產力帶來負面影響;54%認為,社交媒體夾雜著私人和專業聯繫,可能在職場內製造麻煩;43%認為,在社交媒體上與友人及同事透露有關工作上的想法,並無不妥。

來自30個國家、將近17萬人參加這項調查,其中大馬有4000人接受訪問。

「凱利服務」大馬及新加坡市場董事經理梅麗莎在聲明指出,對許多職員來說,使用社交媒體幾乎成為一種權利,許多人透過社交媒體求職或決定一份工作。

她說,Y世代(19至30歲)精通上網,一天24小時都在線上,而社交媒體已明顯改變人們覓職及談論工作機會的管道。

她表示,大馬現有就業人口中,將近一半年齡介於15至34歲,社交媒體能夠藉此拉近各家公司與潛在求職者之間的距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