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季景气信心指数 台湾光电产业持平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4日电)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PIDA)调查光电产业对2012年第三季全球景气信心,整体光电产业呈现“持平”倾向。其中光通讯较乐观,平面显示器与太阳光电则“持平稍差”。

PIDA表示,调查结果,发光二极体(LED)、光通讯、光学等产业第三季相较第二季的景气看法偏向“持平稍好”,平面显示器与太阳光电则呈现“持平稍差”,而全体光电产业的第三季景气呈现“持平”倾向。

调查执行时间为2012年5月28日至6月4日,调查对象为今年度台北国际光电周和台湾平面显示器展的台湾参展厂商共479家,有效样本为354份。

根据PIDA调查,LED产业今年第3季景气信心指数54.2,倾向“持平稍好”。在2012年全球经济成长趋缓下,LED开始进入家庭照明市场时,业者对于下一季景气有17%抱持乐观,但仍有11%业者看法悲观保守。

太阳光电产业还是受到欧债风暴影响,在今年恐怕还很难迈向复苏,业者对于第三季景气信心指数为47.8,倾向“持平稍差”。虽有26%抱持悲观态度,但有22%业者持乐观,信心两极化程度较大。

由于平面显示器应用直接是消费性产品,易受整体经济景气循环波动。在目前景气较为低迷的环境之下,平面显示器产业对于第三季的可能情况也颇难乐观,第三季景气信心指数为47.6,高达三分之一受访厂商倾向“持平稍差”,抱持乐观有10%,悲观则有11%。

PIDA表示,近几年光通讯产业景气情况相对良好,受益于云端宽频需求殷切,光通讯产业维持不错成长率。因此全部光通讯受访厂商倾向持平与乐观,并无悲观者,景气信心指数为57.5,比LED业者更有信心。

受惠于手机及平板电脑相机镜头市场热络,近几年光学产业维持一段荣景,有28%业者持乐观,悲观仅7%。业界对第三季景气信心度为58.5,倾向“持平”与“乐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