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季景氣信心指數 台灣光電產業持平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4日電)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PIDA)調查光電產業對2012年第三季全球景氣信心,整體光電產業呈現「持平」傾向。其中光通訊較樂觀,平面顯示器與太陽光電則「持平稍差」。

PIDA表示,調查結果,發光二極體(LED)、光通訊、光學等產業第三季相較第二季的景氣看法偏向「持平稍好」,平面顯示器與太陽光電則呈現「持平稍差」,而全體光電產業的第三季景氣呈現「持平」傾向。

調查執行時間為2012年5月28日至6月4日,調查對象為今年度台北國際光電週和台灣平面顯示器展的台灣參展廠商共479家,有效樣本為354份。

根據PIDA調查,LED產業今年第3季景氣信心指數54.2,傾向「持平稍好」。在2012年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下,LED開始進入家庭照明市場時,業者對於下一季景氣有17%抱持樂觀,但仍有11%業者看法悲觀保守。

太陽光電產業還是受到歐債風暴影響,在今年恐怕還很難邁向復甦,業者對於第三季景氣信心指數為47.8,傾向「持平稍差」。雖有26%抱持悲觀態度,但有22%業者持樂觀,信心兩極化程度較大。

由於平面顯示器應用直接是消費性產品,易受整體經濟景氣循環波動。在目前景氣較為低迷的環境之下,平面顯示器產業對於第三季的可能情況也頗難樂觀,第三季景氣信心指數為47.6,高達三分之一受訪廠商傾向「持平稍差」,抱持樂觀有10%,悲觀則有11%。

PIDA表示,近幾年光通訊產業景氣情況相對良好,受益於雲端寬頻需求殷切,光通訊產業維持不錯成長率。因此全部光通訊受訪廠商傾向持平與樂觀,並無悲觀者,景氣信心指數為57.5,比LED業者更有信心。

受惠於手機及平板電腦相機鏡頭市場熱絡,近幾年光學產業維持一段榮景,有28%業者持樂觀,悲觀僅7%。業界對第三季景氣信心度為58.5,傾向「持平」與「樂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