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台谷超 水利署吁审慎戒备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4日电)轻台谷超形成,未来不排除侵台。经济部水利署呼吁,全台审慎戒备,不宜轻忽,并请各河川局及水资源局加强戒备,同时积极协助地方政府,让灾损降至最低。

连日豪雨为全台带来惊人雨量,水利署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根据中央气象局资料显示,今天中部及南部地区有豪雨或大豪雨发生机会,其中上午降雨主要集中于台南以南地区。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今天下午2时,部分地区累积雨量已接近200公厘,随着锋面逐渐北移,中部以北及东北部地区也有降雨或雷雨发生。

另外,根据水利署统计,目前已调拨46台移动式抽水机,支援屏东县23台、台南市15台及高雄市8台,全力协助救灾。

水利署指出,受损河堤53处,已抢修完成37处,其余尽全力抢修中;积淹水区域共603处,目前已有578处处理完成,其余正紧急处理中。

至于外界关切的集集拦河堰南岸联络渠道破损部分,水利署说,第四河川局已进行消波块紧急吊放抢险,昨天也已完成堤防破损抢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