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售大杯高糖饮料 纽约市民各执己见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讯】今日,纽约市长彭博正式向卫生局理事会提出议案,要求禁止贩售大杯含糖饮料,消息一出引来纽约市民的纷纷热议。至于新法建议是否可以顺利通过三个月的公众评论缓冲期,还有待观察。

这样议案已经在今天向纽约卫生局理事会提出,之后会有三个月接受公众评论的缓冲期,这项新法是否可以缓解日益严重的肥胖问题,改善居民的饮食健康,纽约市民众说纷纭。

纽约居民马迪:“我赞同。我认为是好事。我们的孩子这么小就摄入这么多糖分,我认为是应该采取措施了。”

彭博市长以这次号称“保姆行动”的政策,希望控制肥胖问题,只是热爱自由选择的美国人,是否会买单,还有待观察,根据NY1和Marist的合作民意调查显示,有42%的受访者支持这项“保姆行动”,也有高达53%的受访者反对这项禁令。

纽约居民:“如果对身体比较健康,我觉得比较好。”

经过三个月的公众讨论,9月12 日卫生局理事会将举行投票,如果通过,餐饮业将有六个月的“适应期”,也就是,新法将可能在明年3月执行,违者将吃罚单。

新唐人电视李婉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