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明与春娇 彭浩翔不拍第3集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雅筑台北12日电)导演彭浩翔以独特的港式幽默,创造出“志明”与“春娇”间不完美却笑中带泪的爱情故事;许多人问两人能白头吗?他说,故事既然美丽,就别说太白,没有计划拍第3集。

都会爱情片“志明与春娇”讲述香港实施室内全面禁烟后,吸烟者被迫改到后巷抽烟,来自不同背景的人在后巷开辟了一个聊天交友的场域;张志明与余春娇就在肮脏、狭窄的后巷中邂逅,展开暧昧难测的恋爱。

“志明与春娇”在2010年上映后掀起一阵热潮,彭浩翔及原班人马今年再推出“春娇与志明”续集,讲两人分手后,各自到北京工作,重逢时虽然各自有另一半,却又无法忘情对方。

杨千嬅饰演的余春娇及余文乐饰演的张志明,两人之间的爱情充满劈腿、背叛及个性不合等再真实也不过的元素;他们的爱情故事绝非轰轰烈烈、可歌可泣,反倒有点搞笑,却平凡地直入人心。

彭浩翔在微博上说,“许多人问春娇志明往后发展如何,能白头吗?”对此,他认为还是“别说太白了,既然美丽,不如就让他俩故事永远停在此吧。”他表示,没有拍第3集的计划,今年得忙着筹备新作“撒娇的女人最好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