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阳遭毁尸灭迹 香港大游行“声讨屠夫政权”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被海内外质疑六四铁汉李旺阳是他杀未果的情况下,传来湖南当局在遗属反对下强行解剖李的遗体,9号又将李的遗体强行火化。此举引发香港民阵及30多个团体10日发起“声讨屠夫政权追究李旺阳离奇自杀真相”大游行

当局毁尸灭迹 家人被失踪

《新唐人》9日报导,9号早上9点40分,在没有家属签字同意的情况下,李旺阳的遗体在湖南邵阳市大山岭殡仪馆遭火化。

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夫妻,及发起调查死亡真相的湖南民主人士周志荣,目前都遭监控,电话关机,他生前的好友李赞民、张善光,及接受委托监督尸检的唐荆陵律师同样遭到警方禁声。

李旺阳在死因未查明之前,遗体遭强行火化,引发民间哗然;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对于中共当局的野蛮作法相当气愤,他向《新唐人》表示,社会不应该容忍李旺阳的死就这样被蒙混过去,否则国内的民运人士将没有安全保障。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总部在本港的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邵阳市殡仪馆人员证实,李旺阳的遗体9号上午9时许被强行火化,工作人员说:“政府叫我们火化,难道我们敢不火化?”

有义工发现,就在当局对李旺阳㓥尸当晚,还有便衣在李“被自杀”的医院现场进行技术勘察,不排除邵阳当局为怕上级深入调查,要匆匆毁灭证据。

在邵阳开茶馆的居民尹正安9日接受《苹果》记者电话查询时表示,湖南公安现在陷入“疯狂状态”,“全省各地至少有12个人,因为李旺阳的事被拘禁、被旅游,旺阳的家人更是不知所终!”李旺阳另一好友张善光昨也表示,他因发起为李旺阳捐款行动,正被他所在溆浦县公安传讯。

民阵及30多个团体发起大游行

今天(10日)香港民阵及30多个团体发起“声讨屠夫政权追究李旺阳离奇‘自杀’真相”游行,悼念李旺阳牺牲、以及要求北京彻查事件。

民阵9号发出新闻稿,指警方虽批出不反对通知书,却禁止市民在中联办正门外行车通道集会,民阵对警方决定感到遗憾及愤怒,批评警方做法有政治目的,限制港人为李旺阳伸冤。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对事件感到极之愤怒,直斥中共企图毁尸灭迹。国际特赦组织周五也发表声明, 对李旺阳的死表示愤怒,声明表示:当局必须对李旺阳的死因展开独立调查。

著名学者姚监复和独立记者高瑜无惧中共参与游行

《陈希同亲述》作者姚监复与支持八九民运的《经济学周报》前副总编辑高瑜也表明,二人会出席“万人游行寻真相”,并且不惧报复。高瑜表示钦佩李旺阳勇敢的精神。

“出发之前他们威胁姚不能参与和旅游不相待的事情,我当下就告诉他如果六四到香港我一定去维园,有这样一个大游行我当然要参加。”

高瑜说,不怕回大陆后有麻烦,她又指,参加游行“是一种精神、一种民意,执政者应该向民意下跪,如果他拒绝民意,镇压民意,他一定要犯和邓小平一样的错误”。

谈到六四,高瑜表示近日天安门母亲成员自杀、李旺阳“被自杀”,“一对比就知道对六四官方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不能期望他会平反。”她感谢18万港人参与六四集会,对大陆被迫害人士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